新華會「茶飲藝術」講座 方余淑華生動示範闡釋

[2019.11.19] 發表
圖為「茶飲藝術」講座。

【明報專訊】新華人聯合會弘揚中華文化日前舉辦「茶飲藝術」講座。

新華會為老年華人舉辦「茶飲藝術」是為了滿足老年華人的需求,更是考慮到:通過舉辦茶藝講座,宣傳、傳承中華飲食文化,並將茶文化推廣到西方群體,讓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這一奇葩,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百花園中盛開綻放,為豐富發展加拿大多元文化做出華人和華人社團應有的貢獻。

為此,新華會楊海峰會長特邀多元文化茶協會會長方余淑華親臨主講。她是位高級茶藝師和品茶師。二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國茶文化。

當天,她姍姍來到課堂,見到數十位提早等候的老人,就馬上暢開嗓子,興致勃勃地同老人扯起了茶文化。她的講課共分四個部分(茶的歷史、茶的種類、茶具器皿、茶藝演示)。她先從中國茶的千年發展史,尤其唐宋朝以來茶藝的發展侃侃談來,熱情讚頌中華文化對世界人類文明進步的貢獻;然後向大家介紹茶的六大種類(綠、白、黃、紅、黑、青)和各類茶不同的功效;繼而,結合她帶到現場的茶具器皿,如數珍寶一般 ,一個一個地介紹給大家,並講清每個器具的使用方法;最後,她嫻熟地演示泡茶、品茶的全過程,並由隨同到來的茶協會秘書長林茂翎為老人們敬茶……講座很成功,歸結到二個字:認真。老師認真一一講課簡練清楚,邊講邊演示,非常生動!老人認真一一瞪大眼睛看,豎起耳朵聽,不懂舉手問,如同小學生。講座中師生互動,效果非常好。講座結束後,楊海峰會長代表新華會老人們向多元文化茶協會會長方余淑華表示感謝,並一同拍照留影。

相約:下周再為第二批老人們 ,繼續舉辦「茶飲藝術」講座 。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