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豐田Camry與Avalon野性盡現

[2019.11.20] 發表

治濤

Camry與Avalon都是豐田兩款為人熟悉的家庭房車,外表斯文大方,性格溫馴,但經過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TRD)的魔術棒一揮後,便立刻變成一頭野性十足的猛獸。這是豐田旗下的TRD賽車部門首次將Camry與Avalon房車改裝成為Camry TRD與Avalon TRD兩款高性能房跑車。

當豐田於2018年推出新一代Camry時,其中跑車化的SE和XSE型號銷量大幅上升。隨後一年,豐田又推出全新2019年款Avalon,並且首次引入XSE型號,同樣深受市場歡迎。有見及此,豐田將這兩款房車的性能更上一層樓,打造出具備賽道操控表現的Camry TRD和Avalon TRD,以滿足車主的要求。

上述兩款高性能房跑車均配備一台3.5公升、DOHC、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301匹,傳動系統為一套附設sport模式的8前速自動波箱。在TRD廢氣喉幫助下令到引擎的呼吸更加順暢。兩款TRD房車的車底經過加厚處理,而避震系統也經過調校,把車身的離地高度調低0.6吋,從而把車身重心降低。與此同時,新車的前輪制動碟採用直徑較大的12.9吋煞車碟,比原來的XSE煞車碟增加0.9吋。

Camry TRD與Avalon TRD均安裝了TRD車身氣流套件,令到原本溫馴的房車外形變得狂野起來。在設備方面,以上兩款房跑車均沿用Camry SE和Avalon XSE型號的標準設備,而Toyota Safety Sense-P也列為標準裝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