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新卡郵寄另一客戶 女子銀行卡被註銷未獲通知

[2019.11.21] 發表
梅奧爾對自己的銀行卡無固被註銷感到不滿。(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女子的銀行卡無故被註銷﹐原來銀行誤將她的新銀行卡郵寄給另一名客戶﹐當銀行發現有關問題時﹐便即時將銀行卡取消﹐卻未有及時通知女事主。銀行指出﹐基於私隱理由﹐他們不能解釋為何出現今次錯誤﹐但強調該名受影響的客戶帳戶資料未有外泄。

儘管如此﹐該名女客戶仍非常擔心﹐而且銀行卡被取消所帶來的後續跟進﹐亦令她不勝其擾。

在上月的一個晚上﹐梅奧爾(Mila Mayall)在外就餐後﹐便拿出自己的銀行卡刷卡結帳﹐但刷卡機顯示交易無法實現﹐於是她又到附近便利店內的銀行提款機﹐試圖提取現金﹐但依然不成功。

梅奧爾立刻聯想到銀行卡帳戶可能被盜﹐連忙給發卡銀行多倫多道明銀行(TD)去電﹐卻被告知自己的銀行卡已被註銷﹐銀行已給她安排了一個有新帳號的銀行卡。

梅奧爾憤怒表示:「他們憑什麼無端取消我的銀行卡﹐而且事先還沒有通知我。」

10月28日梅奧爾把事件投訴到該銀行的有關部門﹐後者表示是銀行失誤﹐正在展開調查﹐並對梅奧爾表示道歉。原來銀行錯將原發給梅奧爾的新卡寄給另一人﹐當銀行發現錯誤時﹐便立即將銀行卡取消。

梅奧爾則說:「這不是僅僅一個道歉就能解決的問題﹐我非常擔心已有人竊取了我銀行卡帳戶的信息。」

該銀行則再三強調:「經過調查後確定﹐在今次事件中﹐沒有人因此而在未經授權下進入梅奧爾金融帳戶的紀錄。為表達給梅奧爾帶來的不便﹐銀行已給予梅奧爾500元作補償。」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