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建燃煤發電廠 發電容量相當於歐盟總和

[2019.11.21] 發表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表示,中國計劃增發電容量相當於歐盟現有總發電容量的燃煤發電廠。作為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與先前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的承諾背道而馳。

法新社報道,總部設在美國的全球能源監測組織(Global Energy Monitor)表示,中國已在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期間建造夠多新燃煤電廠,發電容量近43GW(十億瓦),這抵消了世界其他地方減少的燃煤電廠發電容量。

研究人員警告,中國提高燃煤電廠發電容量的舉措,與維持全球暖化升溫「遠低於」攝氏2度的承諾是不相符的。這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重要承諾,中國也是簽署協定的一員。

報告中表示,中國目前興建中或可能重新啟用的燃煤電廠總發電容量達147.7GW,幾乎相當於歐盟現有的總發電容量150GW。

這項計劃將使中國所有燃煤電廠總發電容量達到1174.7GW。

這份報告將中國燃煤電廠擴張歸因於中國省級政府在過去的2年期間,迅速批准燃煤電廠的建設項目,作為致力提升地方成長的一環。

儘管中國政府近年來呼籲要減緩燃煤電廠的發展,但中國經濟持續放緩,恐會進一步削弱中國轉向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

更多中國新聞
河南大批違建別墅被沒收 政府官員被揭曾帶頭購買
【明報專訊】在中國清理景區別墅的浪潮下,河南震雷山別墅區引發關注。11月3日,河南信陽平橋區政府發布公告,將對震雷山風景區內的73套別墅進行... 詳情
元代趙孟頫書法作品北京拍賣 2.67億元成交創紀錄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嘉德拍賣公司19日晚拍賣元代書畫家趙孟頫的書法作品《致郭右之二帖卷》(圖),並在歷時超過一小時的競價後以2.6... 詳情
高雄號台艦海試照 曝光大型雷達塔
【明報專訊】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兩岸掀起新一輪海軍競賽。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母002於日前成功穿越台灣海峽,目前停靠鄰近南海的海南三亞航母基地,... 詳情
台國防部:F16升級料2023年完成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昨日表示,防長嚴德發日前到台中漢翔公司了解F16升級案進度。台灣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1100億元新台幣(約... 詳情
美贈越南巡防艦制華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繼續亞洲之行,周三轉抵越南河內訪問,焦點依然在南海局勢。他宣布將向越南提供另一艘巡防艦,以提升該國在南海巡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