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違選舉法 泰DQ反對黨領袖議員資格

[2019.11.21] 發表
他納通

泰國憲法法院星期三(20日)裁定,反對黨未來前進黨領袖他納通違反選舉法罪名成立,禁止他成為國會議員。

現年40歲的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被視為泰國反對派近年冒起最快的領袖人物,他大力抨擊軍方干政,特別獲年輕人支持,並在今年3月帶領未來前進黨在國會下議院500個可選議席中取得80席,一躍成為國會第3大黨,表現超乎預期。

控煽動威脅王室等 足令政黨解散

不過,選舉委員會指他納通在3月24日登記參選時擁有傳媒企業V-Luck Media的股份,違反選舉法中禁止參選人擁有傳媒股份的限制。他納通否認指控,稱他已於1月時售出股票。不過,憲法法院法官周三在裁決時指出,沒有清晰證據證明他納通的說法,故裁定他罪名成立,國會議席被褫奪。

法官沒有判他納通入獄和禁止從政,反對派對此感到安慰。他納通在裁決前於法院感謝支持者說:「我們所有人會繼續戰鬥,繼續前進。」

今次判決只是針對他納通和未來前進黨的開端。兩者正面臨21宗控罪,包括煽動暴動、電腦罪和威脅王室等,這些控罪足可以令政黨解散,他納通本人也可能被判入獄或禁止從政。

(路透社/Khaosod English/亞洲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含鉛堅硬傷眼  智利停用橡膠彈防暴
智利示威持續之際,該國有大學研究發現警方使用的橡膠子彈含有鉛等有害物質,而且橡膠含量偏低,子彈相當堅硬。國家警察局長周二(19日)宣布暫停使... 詳情
昨天BBC、《每日電訊報》、《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同步刊登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的訪問,講述他如何在西九站內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