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省府縮網上課程及班級規模讓步
中學教師下周二起按章工作 拒做統一試不寫成績表評語

[2019.11.22] 發表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即將採取的工業行動﹐包括不參加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舉辦的全省統一測試﹐或為參加該項測試作準備。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談判桌上就強制性的網上課程﹐以及高中班級規模做出了讓步,但代表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仍在昨午(21日)宣布,將在本月26日(下周二)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

這將是安省的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在過往22年來,首次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

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已在本周一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但他們在開展任何工業行動前,必須提前5天發出通知。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昨宣布,該聯會屬下的會員將在下周二取消一些行政服務,包括為學生的成績表撰寫評語;參加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舉辦的全省統一測試或為參加該項測試作準備;完成或提交安省教育廳的數據報告;在學校上課時間之外出席沒有薪酬的職工會議;參與教育局組織的進修活動。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指出,會員還將在上學前、放學後以及午餐時間設置信息糾察線,讓家長了解工會的立場和發動工業行動的原因。他強調,發動上述工業行動將不會影響學生們的學習。

就在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做出上述宣布之前,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剛宣布,省府已在要求高中生報讀四門網上課程方面做出讓步,高中生將會要求僅報讀兩門網上課程。

有關強制要求高中生報讀網上課程的議題是安省政府與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在談判桌上棘手的議題之一。萊斯昨澄清說:「安省學生將被要求報讀兩門網上課程方能達到畢業的要求,在2023-2024學年度就讀第12班的學生將成為第一批被要求完成網上課程的學生。從2020年9月開始,網上課程將開始被計入學生畢業的要求。」

此外,省府還在上月底在擴大高中班級規模方面做出讓步,將高中班級的平均人數從原計劃的28人縮減至25人。

對於省府做出的上述讓步,比肖夫回應說:「省府在做正確的事情方面,僅走到半途。」

他指出:「萊斯在本周一向教師工會提議,引入一名調停員來協助開展談判,工會立即表示接受,在24小時內,調停員已在談判桌旁協助開展談判。然而,萊斯在今(昨)天召開的新聞會上首次透過媒體就網上課程做出宣布,打斷了談判正常進行的程序。」

就在本月26日的同一天,代表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也計劃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

更多要聞一
再有8示威者離開理大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校內外對峙持續至昨天(21日)已是第五日。相信仍然留在理工大學的大約五十人,由今日凌晨至清早共有8人,分兩批離開校園。 ... 詳情
成立議會專責處理與聯邦事務 道格福特今上國會山晤杜魯多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不因總理杜魯多在聯邦選舉中﹐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多次攻擊﹐仍然向總理伸出友宜之手。昨(21日)... 詳情
詹嘉禮遭革職上訴未現身 法官稱盡力在下周二裁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老牌政客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因競選開支超標而遭革職。他向安省高級法院上訴。該案昨(21日)在多倫多市中... 詳情
新公安部長布萊爾談要務 審批華為參建5G無時間表
【明報專訊】最新任命的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是否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參與加國5G通訊建設﹐是他優先解決問題... 詳情
首位擔任國際貿易部長華人 伍鳳儀:助本國企業進全球市場
【明報專訊】萬錦──康山當選國會議員的伍鳳儀(Mary Ng)在新一屆聯邦政府中﹐除再一次入閣外﹐更由原來的聯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擢升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