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建設工程致危機四伏 男子因路面不平跌斷手腕
團體轟沒標準規範開發商修補

[2019.11.23] 發表
多倫多市近年各種建築項目不斷。大型房地產開發工程進行期間﹐經常損害鄰近的行人道。(CBC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年各種建築項目不斷。大型房地產開發工程進行期間﹐經常損害鄰近的行人道。按照規定﹐工程方需要負責隨時修補路面﹐但有時他們沒有做到。

去年冬天﹐怡陶碧谷居民吉利奧提(Stephen Ghigliotty)走路時跌倒。造成他摔跤的原因﹐並非下雪結冰﹐而是行人道上路面不平。其中一塊水泥板下沉了5厘米。

該居民跌斷了手腕。醫院立刻為他做手術。手術相當複雜﹐需要一個醫療小組參加。先折斷某些地方﹐再重新排列。61歲的吉利奧提為此從2月到5月都需要打石膏。

吉利奧提的鄰居烏爾理克(Steve Ulrich)相信﹐他們附近的一段湖濱大道南邊的行人道﹐存在許多步行隱患﹕瀝青破損﹐路面出現坑洞等。他說:「我們不是要求綠草花園或街頭擺設﹐我們僅僅要求一段平整的行人道。」他們向多倫多市府311服務熱線投訴。

投訴行人道安全問題的多倫多市民很多。今年以來﹐311接到投訴行人道損壞的電話約有3,380個﹔佔有關行人道服務請求總數30%。

市府交通部門發言人霍姆斯(Eric Holmes)說﹐建築公司需要負責施工期間附近行人道的維護。如市府不滿意他們的服務﹐建築公司可被罰款5,000元。

最壞情況下﹐市府可要求停工整改。

對於上述一段湖濱大道的情形﹐霍姆斯說﹐市府官員已經去過現場﹐並和承包商交談。後者說已經了解到社區的不滿﹐打算盡快行動修補路面。

慈善組織StopGap的負責人安德森(Luck Anderson)說﹐雖然市府是有政策規定﹐但怡陶碧谷或多市其他地方的發展商﹐雖然施工期間損壞了行人道﹐但不予修理。

他認為﹐問題是「其中沒有真正的標準」。

他說﹐如果開發商損壞行人道而不修理﹐應承受後果。

更多要聞一
多市警隊被質疑裸搜率太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準備進一步研究他們裸體搜查程序,並查明為何當局的搜身比率﹐較其他管轄區高出40倍的原因。 根據獨立警察審查主監辦... 詳情
藉自住裝修等理由變相驅逐
【明報專訊】一份租屋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在多倫多房屋租賃市場﹐過去4年間﹐租客遭「無過錯」為由被逐的案件增長50%﹐租房業主正利用租房管理條例... 詳情
聯合車站裝兩種收費機 乘客混亂稱被超額收費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因在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安裝兩種不同的「快板卡」(PRESTO Card)收費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