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休文官自稱共黨監督選舉 被告違國安法

[2019.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去年遭實質廢止、僅名義尚存的台灣省政府擔任秘書的郭冠英(圖),前日陪同新黨人士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時受訪稱,「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被追問後他又說「我是共產黨,代表共產黨」。

綠黨昨到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郭冠英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指他作為高階退休文官,卻清楚表明為中共工作,有為中共發展組織之嫌。

郭冠英一旦罪成,將面臨7年以上監禁及5000萬至1億元罰款,其退休薪俸亦會被取消。

更多中國新聞
海巡查緝隊長 捐血36年破50萬cc創紀錄
【明報專訊】誰說鐵漢不熱血,誰說生命不精彩,就看我們選擇用什麼方式去傳遞熱愛生命。但就有人用捐血去寫下人生的精采。海巡署偵防分署彰化查緝隊長... 詳情
日籍老翁逾期居台36年 警將協助返鄉
【明報專訊】花蓮玉里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指富里鄉吳江村山區房屋有一名老翁獨居,靠微薄收入糊口,警方探視發現竟是36年前以觀光簽證到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