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4強出爐 加拿大鬥俄羅斯 西班牙撼英國

[2019.11.23] 發表
拿度(上)與隊友格蘭奴拿(下)慶祝助西班牙晉身台維斯盃4強。(美聯社)

台維斯盃網球賽4強全部誕生,俄羅斯淘汰由佐高域帶領的塞爾維亞,準決賽將會硬撼加拿大,西班牙則會與英國在另一場對碰,但未知拿度會否遇上梅利,後者因傷已錯過分組最後一輪比賽及8強戰。

塞爾維亞在8強意外不敵俄羅斯,佐高域隊友卡積洛域在首場先輸給俄羅斯的魯比夫,及後雖然佐高域在第2場以兩盤6﹕3擊敗卡查諾夫,追平場數,但最後一場雙打,佐高域與杜魯斯基的雙打組合,面對俄羅斯的卡查諾夫與魯比夫,在各贏一盤下,決勝盤「搶7」以8﹕10敗陣,場數輸1﹕2下8強止步。

此外,缺少梅利的英國在隨後的8強戰以2﹕0輕取德國,成功晉級。至於壓軸的西班牙面對阿根廷,拿度隊友巴斯達雖在首盤落敗,但換上這位世界第一球手出戰第2場,即以6﹕1及6﹕2輕取阿根廷的舒華斯文,最後再伙拍格蘭奴拿勝出雙打賽事,落實4強撼英國,只是未知屆時梅利有否機會復出與拿度對撼。

加拿大隊在較早前舉行的賽事,憑普斯菲斯擊敗美文,再伙沙普華諾夫勝出雙打,於台維斯盃8強以場數2:1險勝有基茲奧斯因傷缺陣的澳洲隊。

更多體育
華拿歐巡賽3桿領先
在杜拜舉行的歐洲高爾夫球巡迴賽錦標賽,首日領先1桿的法國球手羅倫素華拿(圖),次輪賽事雖然3次打出柏忌,但亦有6隻小鳥,全日打低標3桿完成,... 詳情
女子美巡收官戰 金世瑛領先
2019年女子高爾夫美巡賽收官戰CME巡迴錦標賽昨日在美國佛羅里達的那不勒斯進行第2輪比賽,韓國名將金世瑛(圖)發揮穩定,全日交出低標5桿,... 詳情
NBA首名非白人及亞裔球員三阪亙病逝 享年95歲
NBA歷史上首名非白人及亞裔球員三阪亙昨於美國鹽湖城病逝,享年95歲。紐約尼克隊亦在社交網向這名對聯盟甚具意義的舊將致意。 近年亞裔球... 詳情
英傳奇射手舒利亞助研失智症 獲頒榮譽學位
英格蘭傳奇射手舒利亞獲蘇格蘭斯特靈大學頒發榮譽學位。斯特靈大學在昨天舉行畢業典禮,舒利亞(圖左)於1400名學生見證下,跟蘇格蘭女足領隊雪莉... 詳情
港羽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在韓國大師賽,僅花24分鐘速勝隊友何偉倫/袁倩瀅,贏出港隊「內訌」,打入4強兼穩袋獎牌,今與中華台北隊組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