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烏國無干預大選 美官員促共和黨停造謠

[2019.11.23] 發表

美國白宮前俄羅斯事務高級主管希爾(Fiona Hill)周四(21日)在眾議院「烏克蘭門」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作證時,促支持總統特朗普的共和黨人停止散播有關烏克蘭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虛假敘述」,免令俄國得益。

希爾指出,國會情報委員會部分成員似乎相信,是烏克蘭而非俄國情報機構干預2016年大選,但她表示,此說法是由俄國散播,且有情報顯示俄國準備再干預明年大選。

她亦指特朗普似乎無視高級官員對陰謀論的意見,僅聽取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的看法。

另外,共和黨消息人士周二(19日)向《時代》周刊披露,國務卿蓬佩奧擬明春離職,籌備再競逐聯邦參議員。報道稱,國務院多名現任及前任官員在眾院彈劾調查上作出對特朗普不利的證供,令特朗普點名斥蓬佩奧用人不當,促使蓬佩奧尋找辭職時機。國務院否認報道。

(衛報/BBC/時代周刊)

更多國際要聞
國際特赦:智利警蓄意傷人阻嚇示威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周四(21日)發表調查報告,直指智利軍警指揮官支持警員和士兵蓄意「懲罰、傷害」示威者,以阻嚇示威,促請智利當局調查「可下令及... 詳情
示威潮蔓延哥倫比亞  25萬人上街3死
哥倫比亞的工會、學生組織等約25萬名示威者周四(21日)在全國各地發起示威,抗議盛傳政府將會推行的經濟改革措施,要求政府維持年輕人最低工資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前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拒絕在大使館掛起他的照片。 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電話訪問,續攻擊多名彈劾聽證會證... 詳情
家屬未繳費  嬰屍遭扣留
印尼蘇門答臘西部城市巴東(Padang)周二(19日)有一名6個月大男嬰在醫院離世,但院方以家人未繳清費用為由,拒絕交出遺體,觸發大批電單車... 詳情
新車發布會 車窗碎裂馬斯克震驚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發布名為Cyber truck的新型全電動客貨車,外形科幻,並號稱防彈防撞,可抵擋9毫米的手槍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