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時慳錢計劃建新橋取代 省府拆古橋遭密市官民反對

[2019.11.25] 發表
省府計劃拆除一座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古老橋樑﹐遭到密西沙加市政府及當地社區強烈反對。(CBC)

【明報專訊】省府計劃拆除一座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古老橋樑﹐遭到密西沙加市政府及當地社區強烈反對。

橋樑坐落在密市市內伊利沙白女王公路(Queen Elizabeth Way)上跨越祈德河(Credit River)﹐橋面寬6條車道。橋體為開放式鋼筋水泥支撐的拱形結構﹐始建於1934年﹐當時為迎接英國國王喬治二世及其母親到訪大多地區而建。

2009年﹐省府頒布「安省歷史遺產條令」(Ontario Heritage Act)中﹐將橋樑納入為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名錄。本屆省府最初計劃是對橋樑進行維修更新﹐但本月初突然宣布新計劃﹐即拆除橋樑﹐取而代之在附近建設一座新橋樑。

安省交通廳和安省基建廳表示:「我們認為拆除橋樑比對它進行維修更新更經濟有效﹐建設一座全新的雙橋無論是建設周期﹐還是建設成本都更加省時節約。反之﹐維修和繼續使用這座85年歷史的老橋﹐不僅維護成本高昂﹐而且存在安全隱患。」

對於省府的拆橋計劃﹐密市政府、當地社區及有關方面均表達強烈反對。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說:「省府突然改變計劃是不應該的﹐我認為保留這座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橋樑應是最優先考量﹐為了節約建設成本而拆除一座具有巨大歷史文化價值的橋樑﹐長遠看是得不償失。」

密市議會上周全票通過﹐反對省府拆橋計劃﹐並由市長寫信給省長當地省議員﹐表達市府意見。

代表密西沙加─湖濱選區的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Rudy Cuzzetto回應﹐「5年前評估橋樑有75年的使用期是不準確的﹐事實是﹐這座85年的橋樑已經接近使用年限﹐現在這座日均通車量20萬的橋樑需要經常維護和檢修。省府無論是選擇繼續維護﹐還是重建新橋﹐前提都是確保公眾安全。」

Cuzzetto還表示﹐是否拆除橋樑還沒有作最後決定﹐明年3月將再召開一輪市民諮詢會﹐省府的最終決定肯定會基於專家的評估和省民的意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