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Cybertruck新款電動車
特斯拉已接14.6萬張訂單

[2019.11.25]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上周四(21日)在加州的特斯拉設計廠房推介Cybertruck新款電動車。(美聯社)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六表示,該公司迄今為止已接到146,000張Cybertruck新款電動車訂單。馬斯克在周六發出的推文中寫道:「146,000張Cybertruck訂單,42%選擇雙馬達,41%選擇3馬達,17%選擇單馬達。」預訂者必須先支付100元可退還的預訂費。馬斯克聲稱的146,000訂單均是預訂訂單,與最終訂單不同。

根據特斯拉網站貼出的電動Cybertruck預訂合約(Cybertruck Motor Vehicle Pre-Order Agreement),此一預訂費可全額退還,但顧客若真的想購買Cybertruck,尚需完成下一步。

特斯拉網站告示:「在你交出預訂訂單,且你選擇的車款開始生產後,我們會邀請你一起完成車輛配置。之後,我們將根據你選擇車款的基本價格和任何你要求的配備,向你發出車輛配置和最終價格表。」不論實際銷售數字,特斯拉Cybertruck的預訂量仍顯示特斯拉在市場推廣方面仍很強。特斯拉上周四在洛杉磯展示了Cybertruck,此一鐵灰色、稜角分明有如裝甲車的電動車起價39,900元。

周四晚,在展示會上,馬斯克欲展示Cybertruck的耐撞力,要求一名設計師用鐵球擲向Cybertruck的車窗,結果車窗應聲碎裂。馬斯克幽默表示:「我們曾用扳手,甚至廚房水槽砸向車窗,它都沒有碎裂。不知何故,這次卻出現碎裂。我不知道原因,但會稍後修復這個問題。」洛杉磯新車展示會上車窗碎裂插曲經網路直播後,#cybertruck瞬間成為推特熱門字。

一些華爾街分析師對Cybertruck的特殊造型頗有微詞,但也有其他分析師認為此一造型為一大賣點。特斯拉股價上周五跌6.1%,收333.04元。

更多經濟要聞
根據美林美銀基金經理11月份調查,基金現金水平下跌至2013年以來最低水平,由10月份的5%下跌至4.2%。樂觀情緒上升至18個月高位,是2... 詳情
LVMH收購Tiffany達協議
【明報專訊】意大利高級珠寶商Bulgari擁有者LVMH已達成一項協議,以每股135元現金的價格,或163億元收購美國奢侈珠寶商Tiffan... 詳情
Novartis斥70億元收購The Medicine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瑞士藥廠Novartis AG即將以70億元的價格收購美國生物科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