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特電動野馬勁爆900匹馬力

[2019.11.27] 發表

治濤

福特野馬跑車邁向新紀元。福特與Webasto合作,設計一款Mustang Lithium超高性能跑車,這款獨一無二的電動野馬可迸發超過900匹馬力及1,000磅呎扭力,而澎湃動力可於電光火石間全數爆發,為野馬跑車的性能提升至更高層次。

Mustang Lithium不單是福特把野馬跑車電氣化的一件原型設計作品,而且更是與Webasto合作研發電池和熱能管理技術的試驗台。

具備街車規格的Mustang Lithium擁有野馬跑車的流線形和低矮的車身,並且配上度身訂造的纖維車身組件。這款電動跑車的車身離地高度比標準規格的野馬跑車矮1吋,同時配備20吋強化鋁合金輪圈。

在Mustang Lithium的車頭蓋下隱藏著一個雙核心Phi-Power電馬達和雙動能轉換器,這些驅動配件全部是由一套800伏特的Webasto電池系統發動。這套系統的電壓是時下大部分電動汽車的雙倍。

Mustang Lithium不但擁有獨特的電動功能,而且還有一套Getrag MT82六前速手動波箱,這款波箱能承受超過1,000磅呎的強大扭力。除此之外,這款電動野馬跑車還額外添置其他裝備,其中包括福特賽車部門的Track Handling Pack套件、來自Shelby GT350R跑車的Brembo前制動、TurboDX充電和TurboCord流動充電器等。

福特現正於2022年前投資超過115億美元為旗下汽車進行電氣化計劃,其中於2020年推出一款續航力達300英哩的純電發動SUV,而在未來數年間推出純電F-150輕型貨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