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托嬰中心疑虐童 市府社會局介入調查

[2019.12.01] 發表

【明報專訊】桃園市一家托嬰中心傳出疑似虐童案,有網友將影片上傳臉書,畫面中保母以手拍打幼童臉頰,甚至還有超時、過夜及聘請無照保母等問題,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已介入調查。

有網友在社群軟體指控,桃園市一家托嬰中心,不但長期有超時、過夜等問題,甚至還聘請無照保母,保母還會施虐受照顧的兒童。

透過網友上傳的監視畫面可以看見,金姓保母以手拍打幼童臉頰,時間約30秒,期間幼童的頭部不斷晃動,另外金姓保母在為幼童包尿布時,也疑似大力將幼童抱起並拍打背部引發爭議。

家長指出,多次詢問托嬰中心,園方都未解釋孩子臉部經常紅腫的原因,孩子在看到與金姓保母年紀相仿的女性時,也會突然大哭,擔心孩子曾遭受粗暴對待,家長在辦理轉班後,上述狀況才獲得改善。

對於家長及網友的指控,鄭姓園長表示,金姓保母管教方式雖然嚴厲,但不曾聽過有家長指控保母的粗暴行為,目前金姓保母已口頭請辭,未來也會配合調查。

社會局表示,由於監視器畫面時間在4月,是否有虐待幼童行為有待釐清,稽查人員除了現場實際抽看監視影像外,並要求業者提供全部監視器畫面以釐清真相,同時也要求園方及金姓保母說明,若查證屬實,將可依兒少法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60萬元罰款。社會局人員指出,市府在接獲訊息後啟動調查,發現園方確實有逾時托育及聘雇未核備人員的情況,除了依法開罰也要求園方限期改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竹縣某公益協會的田姓輔導老師,趁上課假裝講解題目時,將小一女童抱到大腿上,趁機撫摸全身強行猥褻,共有4名女童受害,經職員發現有...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縣消防局任姓消防員,因提供存摺、金融卡供詐騙集團使用,被判拘役40日、緩刑2年確定,卻未通消防局,消防局除將他記過2次外,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