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佳士拿與工會達臨時合約
有利與標緻雪鐵龍合併案

[2019.12.02] 發表
快意佳士拿和聯合汽車工人工會達成臨時合約。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和聯合汽車工人工會(UAW)周六宣布達成一項為期4年的臨時合約,對快意佳士拿和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Groupe PSA)的合併案有鼓舞作用。

意大利-美國合資的快意佳士拿和PSA上月宣布一項500億元的合併案,創造全球第4大車廠。PSA生產標緻(Peugeot)和Citroen。

在與快意佳士拿達成合約前,UAW亦與通用汽車(GM)及福特汽車(Ford)達成了工作合約。

在與GM達成合約前,UAW曾罷工了40天,幾乎完全關閉了GM的北美車廠,並使GM損失30億元。

UAW表示,快意佳士拿承諾在新合約期間,投資90億元,創造7,900份新工作職位。其中45億元已於今年稍早宣布,投資於5間車廠,創造6,500份工作職位。

UAW與快意佳士拿達成的新工作合約尚需會員們投票通過。2015年,UAW會員曾有投票拒絕工會與快意佳士拿達成合約的紀錄。此外,聯邦正在調查的一宗腐敗案亦有可能令UAW會員不相信工會代表代他們談成的合約。

這宗腐敗案由GM提出。GM聲稱,快意佳士拿多年來賄賂工會官員,破壞集體合約談判並令快意佳士拿在與對手競爭上獲得較有利的條件,從而導致GM損失數十億元。快意佳士拿將GM的控訴斥為無稽之談。

根據UAW與GM達成的合約,GM同意在美國投資90億元,包括77億元直接投資於工廠,創造或維持9,000份工作職位。

福特的合約包括了在美國車廠投資逾60億元的承諾,創造或維持逾8,500份工作職位。

UAW與GM及福特達成的合約也為臨時工創造了變成全職工的道路,並維持醫療保險福利不變。兩家公司也都給予員工同意合約獎金。GM付每人9,000元,福特付每人11,000元。

更多經濟要聞
根據最新13F數字,上季對沖基金美股持貨集中在科技、財務、醫療保健和選擇消費。4個界別只有一個位列標普11個界別中最佳表現的4個界別。這4個... 詳情
緬因州沿岸水溫升高改生態
【明報專訊】美國緬因州(Maine)科學家發表的兩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龍蝦業正在步向衰退,但尚不至於崩盤。 最近10年來,緬因州龍蝦捕... 詳情
日產雷諾三菱組新公司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周日報道,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雷諾汽車(Renault SA)和三菱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