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煞科戰封王 距分站冠軍紀錄只差7場

[2019.12.02] 發表
咸美頓(圖)昨日頭位起步後每圈領放,兼創下最快圈速,生涯第6次以「大滿貫」姿態贏出分站。(Getty Images)

本季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昨日於中東阿布扎比煞科,第250次出戰的平治車手咸美頓由頭帶到尾下,贏得個人第84場格蘭披治,大有機會在明年打破「車神」舒密加保持的分站冠軍紀錄。

韋斯塔本鎖定全年總季軍

由於平治隊友保達斯今站更換引擎,在最尾起步,已穩奪6屆總冠軍的咸美頓首圈順利帶出後未受威脅,亦取得最快圈速的額外1分,終以1小時34分5.715秒完成55圈賽事,本季第11次揚威。紅牛車手韋斯塔本則慢16.772秒得亞軍。他在起步被法拉利的陸奇尼爬頭,至第33圈才反超前,衝線後亦鎖定全年總季軍。陸奇尼則被測出起步油量與車隊申報有明顯差距,或被取消資格,由保達斯補上季軍。

來季失去駕駛席位的雷諾侯根保與威廉士古碧沙分別得第12及19。

加盟平治6季,5奪世界冠軍,34歲的咸美頓昨第250次出賽,第151次站上頒獎台,獲職業生涯第84勝,距離舒密加的91次冠軍只差7場,413分積分亦打破他前年創下的單季最高紀錄。然而,近日便盛傳他明年約滿後,將會過檔法拉利。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