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社區三級跳冠軍女生
獲20萬獎學金入讀加州大學

[2019.12.03] 發表
阿金杜拉的父親(左起)、母親、阿金杜拉、四弟、大哥和三妹。(藍乙寧攝)
阿金杜拉簽署文件,正式接受獎學金和入學通知書。(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北部社區,因其罪案頻發而被普遍視為邊緣社區。而就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面,一位具有跳遠天賦的17歲少女獲得了20萬元的獎學金,被認為是全美最佳公立大學的之一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錄取為本科生。她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理療師,並且在2024年代表加拿大出戰奧運會。

這位天才少女名叫阿金杜拉(Busola Akinduro),現年17歲,就讀於基伯齡(Kipling Ave.)夾芬治路(Finch Ave.)地區的北亞比安中學(North Albion Collegiate Institute)。

她在跳遠項目上有出色的表現,尤其是她的三級跳遠成績,在她的同齡人當中尤為出色。在今年舉行的加拿大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中,她以12.01米的成績奪得女子三級跳的冠軍。目前世界女子三級跳紀錄是15.50米。

阿金杜拉稱:「我現在就想全力投入我的學習當中,順利完成我的4年學業,將來能成為一位理療師(physiotherapy)。」

阿金杜拉的父母在18年前從尼日利亞移民來到加拿大。她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另有三妹和四弟。

「我的父母從非洲移民過來,而我出生和成長在這個問題不少的社區,但我一直為我的根感到自豪,還有我就讀的北亞比安中學。

「在這所學校,在這個社區,的確發生過一些不好的事情,但像任何一所學校一樣,你永遠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而且,是那些不好的人做的錯事,不是這個學校有什麼錯。」

她想要向外界、向所有的人證明,北亞比安中學和其他所有中學一樣優秀,我為之自豪,對它感恩,永遠不會嫌棄它。

「柏克萊分校的校園區很大,學術和體育資源都很豐富。我希望今年就能代表加拿大參加國際比賽。如果要參加奧運會,可能要到2024年才可以了。我就是加拿大人,不會變成美國籍。」

更多都會新聞
涉性侵2男 39歲漢遭拘控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與2宗性侵犯案件有關的男子。 警方稱,首宗案件發生在書院街夾巴特士街附近的柏文位內,一名15歲男童在單...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宣布由昨天(2日)起至明年3月22日,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的戶外溜冰場會提供多項免費活動,當中包括逢周二晚上舉行的免費教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