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漢遭繁文縟節阻攔 花1年時間才獲醫療卡
卑大讀書OHIP過期 返多市花錢備齊文件才獲批

[2019.12.07] 發表
圖為金(Jonathan King)。(CBC)

【明報專訊】被安省政府繁文縟節的辦事手續阻攔﹐多倫多一男子申請安省健康醫療卡(OHIP)居然花費近一年時間。

本周終於獲批OHIP的多倫多男子金(Jonathan King)無奈表示﹐「為了獲得OHIP﹐我先後跑『安省服務』(ServiceOntario)六次﹐用了近一年時間﹐還為此自掏腰開出醫療健康證明。政府行政程序繁多複雜﹐辦事效率低下﹐設置許多不必要的路障﹐實在令人憤怒。」

四年前金前往卑省哥倫比亞大學(UBC)讀書﹐期間他的OHIP過期。今年初完成學業的金回到多倫多並找到一份工作﹐但他在重新申請OHIP時卻屢屢受挫。

金說﹐「他們拒絕的理由是﹐要我提供學業成續單﹐或者首先把卑省駕照轉為安省駕照﹐還有我出示的銀行賬戶地址不是安省的﹐我回到多倫多不久﹐這些證明材料都在辦理中﹐怎麼能夠提供﹖他們的要求顯然不合理。」

為了取得各種證明材料﹐金不得不多次前往「安省服務」交涉﹐直到上周﹐金自掏腰包去診所開出醫療健康證明﹐備齊所有證明文件才最終獲批通過。

金最後說﹐「我還算是幸運的﹐因為我的老闆很通情達理﹐允許我每次請假去辦理。想像那些腿腳不方便人士、或者患有糖尿病等體弱多病人士﹐他們如何禁得起如此反覆的折騰。」

健康護理倡導組織「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執行主任Natalie Mehra說﹐「金遭遇絕對不應該發生﹐人們有權無障礙接近健康醫療服務。」

負責監管「安省服務」工作的安省政府和消費廳回應表示﹐「我們對申請OHIP的審核是基於個案﹐這裡不便對金的個案做出評價。」

更多要聞一
被控暴動罪港女快將移民加拿大
【明報專訊】香港一名被控暴動罪的女子,將會於近日與家人移民加拿大。 上月香港理工大學圍城衝突中,有逾200香港人被拘捕並面對暴動控罪,... 詳情
每個工作日接載25萬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正考慮在其最繁忙的5條線路中實施巴士專用線。 TTC於本周公布最新的5年服務計劃,這份55頁的文件包... 詳情
澳門聖誕燈飾亮燈
12月6日,澳門市政署在澳門議事亭前地舉行聖誕及新年節日燈飾亮燈儀式,超過75個地點佈置了璀璨的燈飾。(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