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糧產逾6600億公斤創新高

[2019.12.07] 發表
中國今年糧食總產量6600億公斤,比2018年增加59.5億公斤,創歷史新高。(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中國糧食總產量超過6600億公斤,比去年增加59.5億公斤,增長0.9%,創歷史最高水平。針對高度依賴美國、巴西等國進口的大豆,中國今年大幅增加種植面積,播種面積達1.4億畝,比去年大幅增加1382萬畝,增長10.9%。

大豆播種面積1.4億畝 增長10.9%

中新社報道,經初步統計,今年中國糧食播種面積17.41億畝,比去年減少1462萬畝,下降0.8%。同期,中國豆類播種面積1.66億畝,比去年增加1332萬畝,增長8.7%,其中大豆播種面積1.4億畝,比去年增加1382萬畝,增長10.9%。國家統計局農村司高級統計師黃秉信表示,今年在保障糧食生產能力不降低的同時,穩步推進耕地輪作休耕試點工作,調減低質低效作物種植,擴大大豆、雜糧等優質高效作物種植規模,因地制宜發展經濟作物,中國糧、經、飼種植結構進一步優化。

另外,糧食單產水平亦有所提高,今年中國糧食單位面積產量為每畝381公斤,比去年每畝增加6.6公斤,增長1.8%。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明年經濟工作。對於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帶來的外部壓力,會議要求「增強必勝信心,善於把外部壓力... 詳情
18措施助豬肉供應 後年始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昨公布《加快生豬生產恢復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指出今年要盡快遏制生豬存欄下滑勢頭,確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確保明年元旦春節和... 詳情
填補空缺 滬副書記任河南代省長
【明報專訊】周二始由上海市委副書記任上調任河南省委副書記和省政府黨組書記的尹弘(圖),昨日被任命為河南省副省長、代理省長,晉身正部級。 ... 詳情
調查:新興市場歡迎中國崛起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網站最近公布一項國際調查結果,顯示在進行調查的世界主要國家中,多數人認為中國日益增... 詳情
承德避暑山莊現侏羅紀恐龍足[
【明報專訊】在河北承德,中美澳科學家昨日宣布,他們的研究團隊完成了當地的恐龍足[研究,發現絕大部分足[分布在承德避暑山莊,是世界罕見的將古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