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主政 職場掃蕩黑工增4倍

[2019.12.07] 發表
特朗普時期移民執法部門進行的職場移民檢查增加四倍。圖為今年8月在密西西比州食品廠進行移民突檢,多名工人被戴上手銬押上巴士。(美聯社)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時期的移民執法部門進行的職場移民調查,比奧巴馬政府時期增多四倍,但對國際幫派、武器走私和金融犯罪的調查卻在減少。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資料顯示,2019會計年度進行了6812宗職場突檢,包括對企業非法僱傭和員工移民身分的檢查,而奧巴馬時期的2016會計年度是1701宗。

ICE所屬的國土安全調查處(HSI)表示,加強移民執法的調查是政府部門的工作重點,HSI也不例外。

8月ICE大規模查食品廠

ICE在2019年度的職場突檢中逮捕2048人,其中主要是無證移民,而上一年度逮捕500人。ICE今年8月的職場突檢為最大規模之一,對密西西比州的多家食品加工廠進行檢查後,逮捕680名無證移民。

移民執法部門在職場突檢中逮捕僱用無證移民的企業主,自2016年度以來逐年減少,從2018年度的72人減少到2019年度的40人。

HSI擁有廣泛權力,包括對國際幫派、武器和毒品走私、人口販賣以及金融與藝術品犯罪進行調查,加強移民執法是HSI的新使命。

HSI人員表示,部分州和地方的執法部門因反對ICE的遣返政策,而不願與他們合作進行犯罪調查,甚至包括與移民無關的調查。但執行遣返是ICE另一個部門的職責,由執法與遣返處承擔。

ICE在2019會計年度執行37,547次犯罪逮捕,其中的人口販賣、毒品走私和企業違法僱人等都有增多,比上一年度多出10%,但不包括面臨遣返的無證移民。2019年度,HSI查獲的類鴉片比上一年度多出2500磅,增幅26%,查獲的芬太尼多出1000磅,增幅35%。

除加強職場突檢外,HSI對邊界犯罪的調查比2016年增多一倍,身分與移民福利詐欺是增多24%。

但自2016年以來,HSI對跨國幫派的調查減少54%,武器走私調查是減少43%。HSI表示,調查數量雖有減少,但他們的重點是查處大案,每次調查的逮捕人數都有增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去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表明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出席下周在國會舉行的彈劾聽證會。信中表示,民主黨人的彈劾指控毫無證據,違反... 詳情
澳洲野火直衝悉尼 動物園急撤300動物
【明報專訊】澳洲自11月初發生多宗野火,造成民眾死傷、財物損失,目前野火已經延燒到悉尼北部,悉尼北方的野生動物園也撤離了300隻動物,國外消... 詳情
默克爾首訪奧斯威辛:這是德國種族滅絕營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五(6日)到訪波蘭奧斯威辛猶太人納粹集中營的遺址,是她上任14年以來首次。默克爾在當年受害者入營時被迫脫衣換上制服的所謂「桑... 詳情
肯亞首都大樓倒塌2死多傷
【明報專訊】肯亞首都奈羅畢6日發生大樓倒塌事件,在搜救團隊抵達前,附近居民從廢墟中救出至少10人,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另有多人在等待救援。... 詳情
剎車系統與軌道摩擦產金屬粉塵
【明報專訊】英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倫敦地鐵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地鐵,通風不良加上人流量龐大,車廂內的空氣品質非常差,尤其是尖峰時段更是糟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