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5﹕2大勝馬略卡重返榜首
美斯戴帽 連續14季入球上雙

[2019.12.08] 發表

昨天西甲尾場賽事,巴塞隆拿憑美斯連中三元,主場以5﹕2大勝馬略卡。美斯亦成為史上首位在5大聯賽連續14季入球達雙位數的球員。

賽前展示第6個金球獎的美斯(圖)與蘇亞雷斯、基沙文合組三叉戟,中場拿傑迪錫再次擔正,跟布斯基斯、法蘭基迪莊合作。

馬略卡以倒戈的「日本美斯」久保建英,支援射手布迪美亞。

開賽僅7分鐘,門將達史迪根快開龍門球策動反擊,基沙文接應後冷靜地笠入,巴塞領先1﹕0;17分鐘,美斯在25碼外射入世界波,拉開比數成2﹕0。35分鐘,馬略卡第一次攻門,便由布迪美亞起腳省中中堅朗格勒入網,追成1﹕2。

不過,巴塞在完半場前於2分鐘內再轟入2球。41分鐘,美斯在一次快速反擊中妙射遠柱入網;43分鐘,巴塞組織進攻,最終由法蘭基迪莊助攻,蘇亞雷斯以後腳射成4﹕1。布迪美亞易邊後再建一功,美斯則完成帽子戲法,巴塞終以5﹕2大勝馬略卡。

巴塞賽後跟皇家馬德里同得34分,以較佳得失球差重返榜首。

美斯本季聯賽入球累積至12球,暫於射手榜領先,亦是連續14季入球達到10球或以上,乃5大聯賽第一人。美斯歷來單季聯賽入球紀錄於2011/12年球季造出,那是37場入50球。

此外,這是美斯歷來在西甲的35次大演帽子戲法,超越基斯坦奴朗拿度,成為賽事歷來戴帽次數最多的球員。

早於賽前,美斯在魯營高舉剛贏得的金球獎,接受在場約70,000名球迷祝賀,群眾大叫:「Messi!」他如今破聯賽「戴帽」紀錄可說是喜上加喜。教練華維迪說:「難以置信,這是金球獎的慶祝方式。」

更多體育
溫哥華加人昨天在兩度領先2球的優勢下被扳平,最終在加時憑米拿射入致勝球,於主場以6﹕5擊敗水牛城軍刀,錄得2連勝。 加人在首節由列禾射... 詳情
史丹遜奪「老虎」盃
總統盃美國隊成員集結在巴哈馬的奧爾班尼高爾夫俱樂部以賽代訓。最後,被瑞典球手史丹遜(上圖左)在最後一輪交出低6桿的66桿成績,奪取英雄世界挑... 詳情
陳巍刷新紀錄奪3連冠
昨日在意大利都靈進行的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男單自由滑的比賽,美國名將陳巍(圖中)以完美表現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自由滑得分和總分兩項世界紀錄,強勢... 詳情
慕遜加柏挫拜仁 德甲續居首
德甲前列4隊昨分途出擊,其中慕遜加柏主場憑賓斯拜尼(前右)梅開二度,以2:1挫有比列錫開紀錄的拜仁慕尼黑,以31分續居首。RB萊比錫則以 2... 詳情
賓施馬傳射居功 皇馬輕取愛斯賓奴
皇家馬德里昨在主場憑賓施馬一傳一射,即使末段打少一人,仍以2:0小勝愛斯賓奴。為愛軍擔正的武磊,則成為首個在班拿貝球場作賽的中國籍球員。皇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