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壽命85歲 港人全球最長壽
生活水平挪威最高 香港德國並列第4

[2019.12.10] 發表
香港以平均近85歲的壽命,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地區。

【明報專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周一(9日)公布2019年人類發展報告及人類發展指數,其中挪威位列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或地區,香港與德國並列第4名;中國內地則只排第85。香港亦以平均近85歲的壽命,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地區。

報告評估189個國家和地區的壎矷B教育和收入水平,排名頭3位分別是挪威、瑞士、愛爾蘭,德國與香港緊隨其後,澳洲排第6位,新加坡排第9位,英美並列第15位,非洲國家尼日爾包尾。其中,香港人的平均壽命最高,達84.7歲;民眾平均接受12年教育,人均年收入為60,221美元(約47萬港元)。

中國內地排第85

人均接受教育時間最長的為德國,平均有14.1年;人均年收入最高是卡塔爾,平均有110,489美元(約86萬港元)。中國內地方面,平均壽命為76.7歲,平均接受7.9年教育,人均年收入為16,127美元(約12.6萬港元)。

報告指出,雖然很多人脫離貧窮、疾病和飢餓的威脅,但面對愈來愈多的不平等,全球各地示威頻生,涉及車費、油價、尋求自由和公義等不同原因,導致民眾上街爭取公正及公義。報告又指,教育、科技及氣候變化等問題上出現裂縫,亦恐為社會帶來工業革命以來最大的分歧。

人類發展指數部分排名:

1. 挪威

2. 瑞士

3. 愛爾蘭

4. 德國/香港

6. 澳洲/冰島

8. 瑞典

9. 新加坡

10. 荷蘭

15. 英國/美國

19. 日本

85. 中國內地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設立破產制度的目的是要給人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某些人卻濫用這一制度,幾次三番地宣布破產以逃避債務。 4次破產免除債務逾1... 詳情
品牌鮮切蔬菜沙律恐含大腸桿菌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宣布回收可能含有大腸桿菌的袋裝 Fresh Express 牌子鮮切蔬菜沙律。安省和魁省至少已有16... 詳情
小學工業行動今升級 中學教師明罷工
【明報專訊】由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上月26日發動的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將在今天(10日)正式升級,進入第二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 詳情
擬放寬市中心夜間泊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擬允許在市中心所有民居內街和更多街道上開設夜間泊車﹐市民中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居住在市中心Riverside Dri... 詳情
王孔午被謀殺案正式審理
【明報專訊】2016年在萬錦市和多倫多市交界地帶發生的王孔午(Kongwu Wang,音譯)命案,已經開始了正式審理。4名原先被控一級謀殺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