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警稱不告刑珚o 誘認闖立會

[2019.12.14] 發表
劉鬖J昨被控一項在7月1日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名,獲准保釋,毋須守宵禁令,但須禁足立法會一帶和不得離港。(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先後拘捕12人,包括藝人王宗堯、多次遊行的發起人劉鬖J、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等。各人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等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多名辯方律師投訴案發至今半年仍未收齊控方文件,裁判官錢禮則說控方「不對」。案件均押後至明年2月21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

案件分拆為4案,其中牽涉劉鬖J(26歲)和學生文家健(21歲)的案件首次提堂。另外3宗案件分別控告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佔旺畫家」潘浩超等7人;藝人王宗堯和《熱血時報》記者馬啟聰;及地盤工人沈鏡樂。各人同樣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

控方半年未給文件遭官批評

文家健的律師透露,有警員利誘他招認曾進入立法會,以換取不就刑事疰a罪起訴。另外,多名辯方律師投訴,案發至今半年,仍未收到控罪書和控方案情以外的文件,包括影片、相片集和警員記事簿。控方稱完成調查後會給予文件,裁判官錢禮則說控方「不對」(I don't think that is correct),因為辯方需時閱覽資料,被告才能準備答辯。錢禮強調法庭無權命令控方披露文件,只能將投訴記錄在案,蚥G方自行寫信予控方。

據了解,「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另涉11月17日理工大學衝突案,被指干犯暴動罪,正接受警方保釋候查。他當晚11時許在佐敦被警員截停,曾出示記者證。除畢慧芬現時就2016年旺角暴動案服刑、潘浩超涉6月21日警總案件還押候審,其餘被告獲准保釋,周樂謙則牽涉另案服刑。

【案件編號:ESCC2241 & 2255 & 2316 & 274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大埔區議員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大埔警署外牆的強光燈直射民居,居民夜晚無法入睡,批評警署燈光擾民及製造光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金融資訊供應商Refinitiv自8月在中國商貿分析平台Eikon上,封鎖逾200條有關本港反修例運動或對北京不利的... 詳情
石棺案首被告判謀殺 另兩人誤殺 官斥手法「恐怖」 曾祥欣嘆氣劉錫豪張善皒迆\
【明報專訊】荃灣DAN6工廈2016年石棺藏屍案,高院經45天聆訊,4男3女陪審團退庭商議13小時後,一致裁定首被告曾祥欣謀殺罪成,依例判終... 詳情
【明報專訊】3名被告以30歲的首被告曾祥欣最為年長,他在機舖認識次被告劉錫豪,後在佔領運動認識「小草」何菱瑜,再在蘭桂坊認識第三被告張善琚A... 詳情
涉案單位今年易手 門掛銅八卦
【明報專訊】案發單位位於荃灣灰P角街DAN6工廈,案發後一直無人問津,今年5月以178萬元蝕近六成易手。本報記者昨晚再到訪DAN6,工廈保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