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數百冒牌iPhone 手機店東稱收舊機維修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手機店東主聲稱從旺角先達廣場及內地朋友收集舊iPhone,並將舊手機寄往新加坡維修,但遭海關發現當中有668部手機屬冒牌及逾百張虛假收據,涉款總額逾339萬元。他因涉藏有偽造商標及管有虛假文書等罪名被捕,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

涉款339萬 檢逾百假收據

被告林潤達(32歲)是「宏達電訊公司」東主,他否認兩項管有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罪,一項進口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罪 ,以及兩項管有虛假文書罪。據雙方同意事實,涉案手機全為蘋果iPhone。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海關前年10月在荃灣聯邦快遞中心檢驗12箱來自新加坡的貨物,上面顯示貨物的收件人為被告,其中共載有207部冒牌蘋果手機,並附有70張看似由豐澤、蘇寧、百老懇旦s售商開出的虛假收據。海關其後喬裝快遞員,相約被告交收貨物並將其拘捕,再於被告寓所搜出461部冒牌蘋果手機,及另外70張虛假收據。經檢視下,被告共管有668部冒牌手機,總值逾339萬元。

【案件編號:DCCC87/2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 廉署早前派出臥底與一名會籍顧問公司經營者接洽,被開價68萬元,換取5名香港賽馬會會員協助申請馬會會籍。經營者早前否認一項串謀使... 詳情
金山郊野公園七人車遭縱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於金山郊野公園停車場的七人車起火,車身嚴重焚牷A旁邊一個咪表受波及。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在車廂內檢獲易... 詳情
4賊刀槌劫表行 途人堵截棄車逃
【明報專訊】旺角鬧市昨午5時許發生搶劫案,4名蒙面賊人持牛肉刀及鐵槌闖入旺角一間表行,斬傷表行負責人並搶去一批手表及現金,再登上一輛接應車逃... 詳情
10年最大冒牌藥案 海關檢1380萬元貨
【明報專訊】海關破獲10年來最大宗冒牌藥物案,關員周二突擊搜查全港7處地方,檢獲市值約1380萬元的冒牌藥及化妝護膚品,其中有北京同仁堂的安...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各項疫苗接種計劃於10月展開,衛生署昨日公布,截至本月8日,整體共接種逾93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上年度同期上升約8.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