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擊P2P借貸平台 拘開元金融加籍CEO
指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涉金融犯罪

[2019.12.14] 發表
開元金融公司CEO李勇會今年8月21日在北京參加活動。(路透社)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中國警方周五拘押紐約上市的開元金融公司(Fincera Inc.)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具加拿大公民身分的李勇會,指其疑涉金融犯罪。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在通告中說,李勇會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

警方稱,他們也拘押開元金融的法定代表人申輝以及其他幾名涉事人員。該公司未回應路透社的查詢電話。

開元金融公司旗下P2P平台名為輕易貸,由輕易科技有限公司運營。據路透社8月獲得的文件,輕易貸曾是河北省最大的P2P(個人對個人)借貸平台,在當局打擊P2P公司的行動中被調查和強迫關閉。

更多要聞一
康明凱及斯帕弗在華被拘 加外長稱政府將考慮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近日稱﹐未來可能考慮為目前被拘押在中國的2位加拿大人康明凱和斯帕弗提供賠償。 他在埃及參加國際會議後告... 詳情
工會稱與省府談判毫無改善 中學教聯下周三再罷工一天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昨(13日)宣布,將於下周三(18日)再次發動局部性的一天罷工,這已是聯會一連3周在周三發動一天罷... 詳情
社區學院 私立教育機構 省府支持擴大合作關係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正式宣布,省府支持省內公立的社區學院與私立的教育機構擴大合作關係,讓更多的安省學生能夠報讀公立社區學院提供的高質素的... 詳情
三級政府撥450萬元 滅罪成效顯著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表示,雖然近期多倫多的幫派槍擊事件數量還在持續上升,但這不能抹殺警局掃蕩黑幫的巨大戰果,把數以百計逍遙法外的獲保釋犯關... 詳情
航空公司補償乘客新例次階段明實施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昨(13日)表示,後日起向航空公司實施的強制性乘客補償新例實施後,亦會開始收集航空公司表現的數據,日後向消費者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