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鴉片類藥物致死急增
今年頭3個月435人喪命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的政府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個月,安省與鴉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人數和急症室就診人數繼續增加。

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表示,今年1月至3月間,有435人死於鴉片類藥物過量,比2018年同期報告的307人死亡增加40%。

該機構表示,4月至6月份,由於鴉片類藥物過量而前往急症室達3,420人次,較2018年同期增加了近50%。

聯邦政府本周早些時候發布的新資料顯示,過去4年來有近1.4萬名加人因鴉片類藥物死亡。公共衛生官員將鴉片類藥物過量和死亡人數的增加,歸咎於非法藥物供應。在安省,2018年有近1,500人死於與鴉片類藥物有關的藥物過量。

安省首席法醫官胡耶(Dirk Huyer)說,數據凸顯了整個安省藥物過量問題的嚴重性,造成藥物濫用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受污染的藥物供應在內。

今年6月,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警告說,芬太奴(fentanyl)的合成衍生物卡芬太尼(Carfentanil)在街頭毒品中顯著增加。

威廉斯醫生當時表示,首席法醫官已確定,卡芬太尼在2019年1月1日至4月29日期間直接導致142人死亡。

安省本周早些時候表示,將加入針對鴉片類藥物製造商的集體訴訟,以期彌補政府聲稱可直接歸咎於藥物過量危機導致的成本。

該集體訴訟由卑詩省於今年夏天發起,此後多個其他省份也加入了訴訟,指控藥品製造商錯誤地將鴉片類藥物宣傳為不像其它止痛藥那樣容易上癮,從而引發危機。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近日提出明年預算草案。建議公車票價再次上漲1角。不過市長莊德利昨天則發表一則聲明稱﹐讚賞公車局計劃增聘50名執法人員... 詳情
女子突昏迷女賊趁機盜犬
【明報專訊】多市1名女賊趁女狗主昏迷不醒時,偷走其愛犬。警方發出涉案女子的照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昨(13日)指出,於今年10月... 詳情
悼念南京大屠殺 華人社團昨祭拜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和加拿大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等華人社團昨天(13日)在位於烈治文山市愛恩墓園(Eligin Mills C...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西北面一個商場前晚(12日)發生槍擊案,1名16歲男童遭人槍傷,身中多槍傷況危殆。 前晚10時30分在芬治路夾珍街附近... 詳情
涉偷窺拍攝女子 警控男子9項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留意一名男子,他涉嫌在市中心一間公司內偷窺拍攝。 警方稱1名47歲男子在市中心位於皇帝街夾教堂街的Sc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