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成功轉型 股價破歷史紀錄
財報超預期 市值逾1500億

[2019.12.14] 發表
圖為Adobe行政總裁納拉延。

【明報專訊】圖形設計軟體發展商Adobe,6年時間裡將業務從軟體轉型到雲端服務,已成為最熱門的其中一個技術公司,並將股價推高到了創紀錄水準。

這家以Photoshop和Acrobat等軟件產品而聞名的公司,股票周五上漲了近4%,至317.94美元,為該公司23年來在公開市場上的最高收盤價。它的上一個高點是在7月。

Adobe周五公布第四財季好於預期的業績後,股價大漲。其每股收益為2.29美元,高於Refinitiv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26美元,而收入為29.9億美元,超出了市場預期的29.7億美元。

訂閱收入增長了23%,現在幾乎佔據Adobe的全部銷售額。最重磅產品是其Creative Cloud,其中包括照片和電影編輯工具以及設計軟體。

行政總裁納拉延(Shantanu Narayen)在周四晚間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投資者,「我們正在吸引新客戶,累計有超過50%的訂戶,是Creative Cloud系列的新使用者」。

像微軟(Microsoft)一樣,Adobe已從桌上型電腦和軟體授權的舊世界,過渡到雲端和訂閱,現在消費者可以通過多種設備訪問產品,按月付費。大多數傳統軟體公司都沒有做出這種改變,將市場份額推給了Salesforce和Workday等公司以及Zoom和Slack等新公司。

Adobe市值超過1500億美元,是僅次於微軟和甲骨文(Oracle)的美國第三大最有價值的商務軟體公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