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低下
少女去公共浴室不好意思

[2019.12.14] 發表

史曉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陰毛變少了,倦怠嗜睡,而且體重也增加了不少,雖然說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她還是連去公共浴室洗澡都不好意思,整日為此而羞愧和憂心忡忡,害怕自己有什麼問題。

解碼:

甲狀腺功能低下

甲狀腺功能低下是由於甲狀腺素的分泌不足所造成。其相應的臨床症狀有:怕冷、皮膚乾燥、體重下降、精神淡漠、水腫、便秘等等,在以上症狀表現的同時伴有性欲低下和陽痿,有一部分人可以檢查到血中的催乳素含量增多。服用甲狀腺素藥物,既可補充體內的甲狀腺素含量,又可以達到恢復性欲和勃起功能的效果。

甲狀腺功能低下的誘因:

腦部垂體疾病、下丘腦疾病、甲狀腺手術、放射治療的破壞、抗甲狀腺藥物的過量應用,都可引起甲減。

專家建議:根據病因的不同,分清是暫時性甲減還是永久性甲減。暫時性甲減通過去除病因,可以治癒(如減、停過度應用的抗甲狀腺藥物等),而永久性甲減,如甲狀腺的破壞、損傷(如手術、放射治療後或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是不能治癒的,需要終生替代治療。一旦有了甲狀腺的問題,就要耐心地接受治療。以藥物治療的患者,通常在症狀穩定後,還有一段用藥時期,此時仍應遵照醫師的指示按時服藥與追蹤,千萬不要自己擅自停藥。經過適當的治療與飲食生活調整,都可以得到相當不錯的療效。

通常甲狀腺機能低下的患者會有體重過重的問題,也常被便秘所困擾。除控制體重外,應注意膳食纖維與水份的充分攝取也是重要的。

更多健康醫事
最貴重的禮物是什麼?
如果聖誕老人來臨了,你最想要的禮物是什麼? 來自安大略省西北部艾特考卡鎮的亞歷克斯一定毫不猶豫地說:「請給我一個新的肝臟!」15歲的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