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省府限加薪1% 11工會發起訴訟

[2019.12.18] 發表
安省11個工會法律挑戰省府限制加薪1%的124號法案。圖為工會代表昨日在省議會內舉行新聞會。

【明報專訊】安省11個工會昨(17日)聯合發起訴訟﹐將省府的124號法案告上法庭﹐聲稱此法規定工資增長上限﹐侵犯了工會自由談判集體合約的權利﹐也侵犯了工會成員的憲章權利。

這11個工會分成2組﹐前一組有10間工會組成﹐包括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及其安省分會、鋼鐵工人工會、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等。後一組是安省護士協會(ONA)﹐他們單獨興訟。

安省勞工聯盟主席科茨(Patty Coates)說﹐教育工會上周已經發起訴訟﹐「我們和教育工會緊密團結﹐並將對省府這個違憲法律的反對升級。」

代表10間工會的律師巴雷特(Steven Barrett)說﹐2015年加拿大最高法院承認了「權利和自由憲章中獲得保護的有意義的集體合約談判﹐及其罷工權利。

「124法案未能尊重這些基本的憲法權利﹐粗暴對待自由的集體合約談判。每個有經驗的談判者都知道﹐他們自己才最能夠談出一個反映財務和工作場所優先及現實的合約﹐但124法案不尊重這點。」

「省府給集體合約的自由談判加上的限制。他們的理由是政府的財政危機和減稅的需要。但是危機是省府自行編造出來的。此外﹐安省人均用於社會救濟的費用﹐是加拿大各省中最低的。」

安省護士工會單獨興訟﹐有她們的理由。該協會稱﹐護士是安省一個女性專業人士佔壓倒性多數的行業﹐124法案特別「赦免」了男性為主的警察和消防部門﹐是「對護士和女性的進攻。」

護士協會稱﹐如此低的工資漲幅﹐勢必令安省本來已經人手非常緊張的護士業﹐更加雪上加霜。

省府上月通過名為「為未來世代保障可持續公共部門法案」(Protecting a Sustainable Public Sector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ct)﹐將公務員在未來3年每年的加薪比例限制在平均1%。

省府稱﹐該法案允許省府以「公平和合理的方式」來管理公共部門的薪酬﹐有助於達到省府削減財政赤字的目標。

安省4大教師工會已於本月12日對124法案發起法律挑戰。

更多要聞一
議會21比3撐增城市建設費 多市居民明年每戶多付43元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主導的「城市建設收費」計劃昨(17日)獲得多市議會21比3的大比數支持。雖然該項目被叫做「城市建設收費」﹐但實... 詳情
聯邦調整碳稅折扣標準 安省4口家獲補貼少3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調整4省份的碳稅折扣標準﹐安省一個4口之家明年能獲得碳稅補貼448元﹐比以前減少3元。 聯邦政府昨天(17日)宣布... 詳情
行為良好獲減刑1/3 許仕仁今刑滿出獄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前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等人提供利益案,因5項控罪被判囚7年半的許仕仁,由於在獄中行為良好,獲減刑三分之一,... 詳情
10教局中學老師今舉行一日罷工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17日)表示,教育廳在談判立場絲毫未有改變,導致前日... 詳情
道格福特明年續減稅減官僚 論加中鬧僵未影響安省經濟
【明報專訊】2019年即將過去﹐展望2020年﹐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在年終專訪時表示﹐明年的目標是繼續減稅、減少官僚架構﹐進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