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熱播:《婚姻故事》細膩感人

[2019.12.20] 發表

由「黑寡婦」史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與《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阿當戴華(Adam Driver)合演的Netflix 原創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細膩感人,描寫一對夫妻因東西岸生活產生分歧而離婚,該片上架不久,已勢如破竹,囊括了多個美國電影獎,更成為新鮮出爐的金球獎最多提名電影。

《婚姻故事》不止演員演得好,故事鋪排也很出色,並非熟口熟面的離婚故事。一開始是施嘉莉和阿當各自描述另一半的優點,帶出他們與兒子在紐約美滿的家庭生活,觀眾看到男女主角很享受在紐約參與舞台劇表演的熱情與活力,不過,原來男女主角只是根據第一位聘用的離婚律師建議,寫下另一半的優點而已,實際上他們感情已變。故事發展是施嘉莉帶子回到洛杉磯,她放棄舞台劇演出,重回荷李活發展,接拍電視劇,收入理想。

但在阿當眼中,西岸的影視工作不及東岸的舞台表演崇高,他寧願留在東岸,但為爭取兒子撫養權要東西岸兩邊走。因為辦理離婚,男女主角變得痛恨對方,甚至爆出傷盡對方的說話,令人想起德斯汀另一八十年代名作《克藍瑪對克藍瑪》。結局中阿當與兒子讀?施嘉莉在開場所寫的美好回憶,令觀眾心酸淚下。

《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Netflix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韓國劇:朱古力治癒法
河智苑、尹啟相、張勝祖主演的最新劇集《Chocolate》,由○四年風靡亞洲的《對不起,我愛你》編劇李慶熙和導演李亨民再次碰頭打造,充滿戲劇... 詳情
中港熱播:李克勤黃凱芹同台成焦點
中國內地歌唱綜藝《中國夢之聲 我們的歌》播出後得到不錯口碑,兩代歌手同台合唱是節目焦點所在,費玉清、那英、周華健、蔡健雅、兩位香港歌手李克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