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光州監獄挖出40屍骨 疑民主運動犧牲者

[2019.12.21]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法務部20日宣布,從西南部的光州監獄舊址挖出約40具身分不明人士的屍骨,初步研判,很有可能是1980年韓國民主運動的犧牲者。

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法務部為建設新的教育設施,在光州監獄舊址挖掘、整地,結果挖出約40具的屍骨。

1980年韓國發生光州事件,軍方向要求民主化的市民們開槍,殺害了超過160名一般市民。當時韓國的國軍保安司令官,也是之後的韓國總統全斗煥為了鎮壓民主化運動而投入大批戒嚴軍隊,這棟監獄就是戒嚴軍的據點。

更多國際要聞
波音太空船未能進預定軌道
【明報專訊】美國波音公司一個無人太空船艙未能按計劃進入國際太空站軌道。 搭載太空船艙「星際客機」的火箭在佛羅里達州順利升空,不過一小時... 詳情
人臉識別系統存種族偏見
美國政府周四(19日)發表號稱歷來同類最大型研究的結果,指大部分人臉識別系統的演算法都存在種族偏見,誤認亞裔和非裔人士的比例遠高於白人。研究... 詳情
大規模裁員引發自殺潮 法電訊商精神騷擾罪成
法國電訊商Orange(前身為法國電訊)約10年前因改組而大規模裁員,同時間公司內部出現自殺潮,有35名員工輕生。巴黎地方法院昨(20日)裁... 詳情
雞蛋測出高濃度二噁英  印尼拒停燒膠
國際環保組織早前發表調查報告,指印尼東爪哇部分地區測出高濃度致癌物二噁英,相信與當地民眾以廢棄塑膠作燃料造成污染有關。惟印尼政府質疑研究過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