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重點:公交廉租屋 莊德利盼明年底有成績
與省長關係改善 定期友善討論

[2019.12.22]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早(21日)到市府管理的聖羅倫斯市場遊逛。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2020新年到來之際﹐他仍會把公交和廉租屋列為他施政的頭號優先。他希望到2020年底的時候﹐市民應可見到若干關鍵項目的「明顯進展的[象」﹐而不是僅僅停留在紙面上。

他接受多市英語電視台CP24年終訪問時﹐作上述表示。他說﹐明年他要繼續推動已經獲得市議會批准的廉租屋10年計劃﹐該計劃還需要聯邦和安省政府出資149億元。

此外﹐他需要確保安省政府主導的多倫多地鐵建設計劃﹐「具有實質性的進展」。比如人們可以看到省府真的為關鍵項目如「安大略線」撥款。

他說﹐他的施政優先並非新的設想或者計劃﹐而是他持續多年的努力。

回顧2019年﹐他說﹐當道格福特政府決定削減數10億元對城市政府的撥款時﹐這對市府構成挑戰。雖然這些削減後來大部分取消了。

他說﹐當時這使得他相當緊張不安,因為他覺得省府削資將影響到許多人們依賴的服務。

他說﹐幾個月之後﹐他和省長道格福特之間的關係得到了改善﹐而現在他們定期進行「友善的討論」。

「他們沒有料到我會奮起抗爭。不過他們現在應該明白了﹐當城市利益受到威脅時﹐我會出聲。如果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我仍會。」

不過他說﹐現在的關鍵要看省府明年的預算﹐許多今年較早時候被削的資金﹐到時候是否重新出現。

莊德利今年底改變長期作風﹐決定大漲「城市發展收費」。訪問中他說:「沒有人會認為加稅是什麼成就﹐但是至少我做得光明正大﹐而且有一個使用這些新徵稅款的計劃。

「我認為﹐人們最痛恨的是他們的稅金被投入一個他們認為是黑洞的地方。從那個黑洞中沒有任何成果出現。但我們現在的情形﹐是一個公交計劃﹐已經簽訂了協議﹐另外還有一個廉租屋計劃。當人們看到房屋建起來﹐新地鐵運營了。他們會說﹐我們採取這個步驟是對的。」

更多要聞二
聖誕市集 最後今天
多倫多釀酒區的聖誕市集,今天(22日)是最後一天了!市民可以抓緊機會前往觀賞。昨天市長莊德利亦親臨市集遊逛。市集由今天正午12時,一直開放至... 詳情
操控麵包價格集體訴訟 律師稱獲關鍵人物宣誓書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多間大型超市連鎖集團在出售麵包上,疑涉及到寡頭壟斷的集體訴訟已被法院批准。興訟方律師表示,價格管制很難在法庭上證明,不... 詳情
聯邦禁手槍權交各市政府 杜魯多更言不容省府阻撓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他不會讓那些不願意執行手槍禁令的省長,阻止想要禁止手槍的市政府。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杜魯多還辯護其政... 詳情
團體促展開民間交流 擬辦中加千人友誼之旅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中加中關係直線下降﹐目前仍基本停留在谷底。不過﹐多倫多華人社區一些組織﹐則希望在官方關係冰凍的時候﹐展開民間交流。他們構...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木材廠Western Forest Products(WFP)自7月起鬧工潮,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