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共同創辦人卡蘭尼克
全售手上公司股份

[2019.12.23] 發表
優步共同創辦人卡蘭尼克正在出清手中所有公司持股。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共同創辦人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正在出清手中所有公司持股。

卡蘭尼克亦是優步前行政總裁,自上月鎖定期屆滿以來,他已售出逾25億元的優步股份,目前他只持有10%不到的優步股份。

卡蘭尼克自11月6日以來,即系統性的出售手中持股,其出售的速度顯示,他將在數天內即出清所有持股。他上周又賣了3.83億元的持股,目前手中持股的價值約有2.5億元。

卡蘭尼克拋售手中持股,對今年才顛簸上市的優步而言,無異雪上加霜。投資者對今年高調上市,卻又屢屢賠錢的公司施以懲罰。優步自公開上市以來,股價很少超過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價45元,最近一次的收市價為不足31元。

卡蘭尼克拋售手中公司持股被認為是對公司管理層的不信任投票,同時也將影響他在董事局的地位。其他前行政主管,包括共同創辦人坎普(Garrett Camp)亦在拋售手中持股,但規模不似卡蘭尼克那樣大。

卡蘭尼克在2017年因一連串的醜聞被逼下台,他拋售優步的持股,可能是想專注於他最近的合資企業CloudKitchens。該間初創公司一直在全球收購房地產,預期餐館會需要租用場地製做食物並為定貨的顧客送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