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真正「全新」的全電動Tesla Cybertruck小貨車

[2019.12.25] 發表
外形超時代的Tesla Cybertruck
打開上蓋,見到車斗。

車迷

上周車迷在本欄提到,一輛「全新」(all-new)的車,主要是指一個以前未建造過的新車輛型號(new model),也可以是以前曾經推出過,但是停止生產一段時間之後,重新設計,再度推出市場的型號。

當然,假如有一輛新車無論是外型以至性能都是創造潮流,那樣,它的「全新」就亳無疑問了。

上月中在洛杉磯由高科技企業家、Tesla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親自展示的一輛外型超時代的全電動小貨車Tesla Cybertruck,勢將創造小貨車新潮流,成為車壇熱話。

這輛小貨車當然是「全新」的了。馬斯克 2003 年參與創辦Tesla,另闢蹊徑,專門製造電動車迎接環保未來,挑戰本地三大車廠,以至所有車廠,並且十分成功,打造了高檔電動車的形象。

在成功推出Model S、Model X及更普及的Model 3之後,馬斯克?眼小貨車市場,準備推出全電動的Cybertruck。在上月中在洛杉磯的車展活動中,這輛外形獨特,全金屬銀色,棱角分明,有?超時代感覺的新型小貨車,即時驚艷,令人移不開目光。馬斯克示範以大鐵槌重擊小貨車車門,絲毫無損,足見這輛新型小貨車非常堅固;不過,當以大鐵球猛撞擋風玻璃時,玻璃則現出裂痕,但沒有碎開。

這輛小貨車現在已經開始接受預訂,入門版定價由3.99萬美元起,比預期低約1萬美元,也低於一些中價的小貨車王牌Ford F-150 (福特車廠要小心了﹗)。3台可供選擇的電池分別提供250英里(約400公里)、350英里(約560公里)及500英里(約800公里)的航距。配上最強電池的高端型號,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只需2.9秒,屬跑車格局﹔即使是入門版型號,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也只需6.5秒。而其拖曳能力則達1.4萬磅。

好像Tesla的其他車輛一樣,Cybertruck老早就接受預訂,而生產則會由2021年底開始,買家要預期等2年才會收到新車。如果生產不順利,好像Model 3那樣,就要等更長時間。有興趣的讀者,要採取行動了。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