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交通違例變駁火 裝甲車出動圍捕
鬍鬚漢開槍拒捕轟中警察 匿烈市民宅12小時終就逮

[2019.12.28] 發表
警方派出直升機在現場上空盤旋﹐監察現場環境。(藍乙寧攝)
大批警員將逃入一間民宅的悍匪團團包圍。(藍乙寧攝)
荷槍實彈的警員在現場戒備。(藍乙寧攝)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妮科爾。(藍乙寧攝)
圖為警員攔截一名涉嫌交通違章司機的加油站。(藍乙寧攝)
加油站內一輛大卡車的車窗玻璃被打碎。(藍乙寧攝)
涉嫌交通違章的司機為衝破警員的攔阻,撞壞其他車輛逃跑,有黑色四驅車被殃及池魚。(藍乙寧攝)

涉嫌違反交通規則後開槍的司機,外貌似中東裔,年紀大概在30至35歲左右,黑色頭髮,一臉的大鬍子。

至于被開槍擊中的警察,由于有防彈衣保護﹐幸免受傷。

該名匪徒匿藏在民宅後﹐與警對峙﹐直至晚上7時﹐警方仍未將對拘捕,亦未知歹徒藏匿的民居﹐與歹徒是否有任何關聯。警方對此亦三緘其口。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妮科爾(Laura Nicolle)解釋﹐警方一直不強行入屋將歹徒拘捕﹐是因為匪徒沒有挾持任何人質﹐警方有的就是時間,故希望以安全的方法將對方拘捕。

警方在圍捕匿藏於民宅的歹徒時﹐將麥健時少校路以西﹐由Colborne Ave.、Maple Ave. Sussex Ave.三條街封鎖﹐一直至Palmer Ave.一帶重重封鎖,並疏散該處的居民。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妮科爾(Laura Nicolle)稱,昨(27)日上午10時30分,有執勤的約克區警員在麥健士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ive)夾灣景路(Bayview Avenue)十字路口西南角的Petro Canada加油站旁,截停一輛四驅車時,被駕車司機突然開槍射擊。

「當時﹐警員身體中彈,但幸好有防彈衣保護,沒有受傷。該警員隨即掏槍還擊,但沒有打中對方,那男子隨即駕車逃跑,但已被追捕的警員團團包圍,希望他能{向警方投降,讓此事有一個和平的結果。」至於雙方共開多少槍,警方不肯透露。

 出事加油站西側一家商店的年青店員哈里斯(Seth Harris),他目擊案發過程,他表示,據替他錄取口供的警員稱,那位遭槍擊的警官,起初只是看到有司機交通違章,于是將對方截停,結果疻雃角F槍戰。

停在油站內的一部小型客貨車及一部SleepCountry的貨車的車窗均被子彈擊中粉碎。

「我當時聽到外面連續傳來幾聲『砰、砰、砰』的巨響,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洧ヾA還以為是有汽車出了車禍﹐於是就走出來查看。一走出店門,就看見商店前的車道上,有一輛警用的四驅車停在那堙A車邊有一位警員舉茪@支衝鋒槍,對準加油站方向瞄準。

「然後﹐我就看見一輛綠色或者說是米色的四驅車,從加油站那邊瘋狂地衝出來,時速起碼也有每小時80、90公里,順茬蟆楔h少校徑向西跑了,那輛警車也掉頭追上去。」

 逃跑的悍匪並未逃走多遠,在警方的圍追堵截下,疑犯跑進灣景路以西的Maple Ave.上一處民宅,隨即被警察包圍。據妮可爾稱,疑犯躲藏的房屋內並沒有其他人。

槍手懷疑進入了Elmwood Ave 與Wenlock Ave之間一段Maple Ave附近一所房屋。事發後﹐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包括飛虎隊到場。目前現場有至少20至25名警員在場。多倫多警方發言人說,配備了裝甲車和自動步槍的多倫多緊急應變隊亦到場支援。

 由于疑犯持有槍械而且還曾向警察開槍,是一名非常危險的人物,因此包圍的警察都是躲在有裝甲防護的車輛後面,並未輕易發動進攻,而是先將附近的居民全部疏散。

 據目擊者哈里斯稱,駕車逃跑的司機是一名中東裔男子,年紀大概在30至35歲左右,黑色頭髮,一臉的大鬍子。

 哈里斯說,他在這個社區居住了11年,從來沒聽說過這樣的事情,更不要說親眼目睹,這讓他感到十分震驚。

 附近一家華人Learning Centre的員工,一聽見外面傳來疑似槍聲的巨響,再加上不斷呼嘯而來的警車和急救車,擔心學校內的幼童受驚擾,趕緊把大門緊鎖上。

 妮可爾警官表示,雖然疑犯已被大批警員團團包圍,但警方還是派談判專家與之溝通,希望能將他安全逮捕。

「我們確實有一疑犯公然在一天中最繁忙的時段,在最擁擠繁華的區域,向一名警員開槍,這是非常危險的、令人擔憂的情況,需要我們動用一切資源來處置。」

可能是因為沒有人質,悍匪雖然持有槍械,但警方人多勢憐茈B已將其團團包圍,疑犯插翅難逃,因此在封鎖角W的警員雖然都拿出了衝鋒槍,但神態都還算比較輕鬆。

 圍觀的市民也是議論紛紛,都在猜測疑犯的背景,以及他為什炤|對調查交通違章的警員開槍。被疏 散的居民都迫切希望疑犯盡快投降,以便能{在這個寒冷的冬日早日回家。

更多要聞一
 26%青年曾吸大麻後駕車  30%受訪者認為不影響安全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CAA)最新研究顯示,四分之一的加拿大青年(... 詳情
外型酷似熱賣AirPods中國製耳機充電茪
【明報專訊】安省劍橋鎮(Cambridge)一名女子在當地的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購買了兩對無線耳機作為子女的聖誕禮... 詳情
Uber競爭 牌照最高價38萬跌至1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士牌照持有人﹐就的士牌照價值大幅插水而對市府提出集體訴訟﹐索償17億元。但本月他們的訴訟被安省高等法院駁回。法官稱﹐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官員表示,他們在加倍留意父母擄拐兒童的個案,據統計,此類事件在假日旅行季通常有所增加。 邊境工作人員和失蹤兒童網... 詳情
藍鳥簽約明星投手柳賢振
【明報專訊】多倫多藍鳥隊(The Blue Jays)簽下韓國明星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令多倫多韓裔社區的棒球迷歡欣鼓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