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香煙更換地氈也致電911 咸美頓警今年接19.5萬求助電話
列十大無聊求助電話 教育公眾勿浪費資源

[2019.12.28] 發表
咸美頓警方今年共接到19.5萬個緊急求助電話﹐但當中三分一屬非緊急事故。

【明報專訊】咸美頓警方今年共接到19.5萬個緊急求助電話﹐但當中三分一屬非緊急事故。為增加公眾教育﹐當局今年再度發放十大最無聊的求助電話﹐包括有人見到路邊一隻浣熊冷得打震﹐覺得牠很可憐﹔又有人在家人發現老鼠而求救﹔甚至有人只因家中的電視壞了﹐無法看心愛的球賽而列為緊急事件﹐要致電911求助。

咸美頓警方重申﹐因非緊急事故而致電911﹐是佔用了寶貴資源﹐有可能因此而延誤援助有真正需要的人。只有因受傷或面對即時危險的人才應撥打911。除了有人濫用911之外﹐亦有不少人因誤觸按鈕而將智能電話接駁至911中心。今年便有4.5萬個連接到911、但未等及接線生接聽便收線的電話。結果接線生必須抽時間﹐再與這些人聯絡﹐確保他們相安無事。

以下是咸美頓市十大最無聊的911非緊急求助電話內容﹕

1. 要求鑑證科人員確認地庫一隻蜘蛛的品種﹔

2. 索取香煙﹔

3. 為被偷走的小狗發報安伯警告﹔

4. 協助尋找丟到水渠的鑰匙﹔

5. 更換壞了地氈﹔

6. 指柏文單位內發現老鼠﹔

7. 幫助召喚的士﹔

8. 電視機壞了﹐錯過了重要的球賽﹔

9. 發現被凍壞了的浣熊﹔

10. 車匙鎖在汽車內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