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一家三口稱染布病

[2019.12.29] 發表

中國農科院蘭州獸醫研究所11月下旬爆發布魯氏菌病,至少96人被感染後,同屬中國農科院的哈爾濱獸醫研究所亦有13名學生感染布病。本月26日晚,甘肅衛健委稱,中牧蘭州生物藥廠的疫苗生產車間滅菌不徹底,導致帶有細菌的廢氣形成含菌氣溶膠,被風吹向蘭州獸研所,造成此次事件。而多名居住在蘭州獸研所、中牧生物附近的居民27日表示,他們去醫院檢測結果顯示,也呈布病抗體陽性反應。

其中有人一家三口中招。有附近公司的員工稱,公司已發出通知,要求員工將布病檢查單材料上交以便統計。

(澎湃新聞)

更多中國新聞
亞洲最大地鐵站 顏值羨煞朋友圈
【明報專訊】12月20日廣州地鐵21號全線正式開通營運,該路線最終站:天河公園站瞬間榮登「亞洲最大地鐵站」寶座,也是最新網紅打卡地,刷爆朋友... 詳情
北大校鐘內布滿塗鴉留言
【明報專訊】多年來,北京大學鐘亭中的古銅鐘內部充滿「我要上北大」「愛你一輩子」等塗鴉,經常引來校友的吐槽。內媒28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當局近... 詳情
綠帽新郎絕地復仇 婚禮播新娘偷腥片
【明報專訊】內地微博近日流傳以「新郎婚禮上扒皮新娘」為搜索關鍵字的影片,影片中播出有操閩南語口音司儀的婚禮現場,就在新郎新娘上台接受賓客祝福... 詳情
【明報專訊】 地跨黑龍江與內蒙古兩省的大興安嶺森林地區,在今年聖誕節期間發生槍擊案,一名中層警官突然槍擊5名同事,其中包括兩名副局長,由於事... 詳情
再揭「廁所革命」假大空 12億公帑換膠桶坐廁
【明報專訊】內地政府自2017年起決定大搞「廁所革命」,相應計劃常為人詬病。安徽阜陽有農村響應廁所革命後,翻新的廁所卻一直被荒廢,甚至將3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