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再批「黃藍經濟圈」 斥難令社會復和

[2019.12.30]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激發市民政見分歧,不少網民發起罷食撐警「藍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出席無邪`目《講清講楚》時再批評「黃藍經濟圈」,稱本港奉行自由經濟,社會不接受以政見劃分店舖,又質疑做法難以令社會復和。

邱騰華表示,本港市場向來不管政治取態,歡迎企業進駐香港,不設壁壘,才得以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反問黃色經濟圈能否持續下去?他又說,顧客對光顧商舖有絕對選擇權,但如商店因政治理念而拒絕接待部分顧客,他質疑此舉能否持續;又說社會當前面對大困難,「我們再以這種方式自我劃分,是否能夠復和呢?」

陳茂波料第四季經濟續呈負增長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以「踏進2020」為題發表網誌,稱下月初會公布今年第四季的統計數字,預告「繼續呈現負增長已無可避免」,稱這也令到政府帳目15年來首次「見紅」。

陳茂波稱過去近200天,香港突然變得「陌生、駭人」,使不少港人感到憂心、絕望,並因擔心自身及親友安全,減少外出、無消費意欲。他指出,過去半年的動盪嚴重打擊正在放緩的香港經濟,更大的衝擊是人心。他形容暴徒以「逆我者亡」的原始暴力方式,恐嚇小市民的人身安全及言論自由,透過踐踏別人的自由與權利以營造虛張的聲勢,造成「黑色恐怖」。不管宣稱有什麼動機,訴諸暴力就是不應該,就是違法。

陳茂波稱現時的香港,已承受不起更多暴力和仇恨,「而對暴徒的橫行、跋扈、甚至兇殘行徑視而不見,這種默許和放任才是真正珣憮輕銂漱艇」。他認為目前本港面對暴力脅迫、社會爭議及經濟衰退三大問題,三者互為影響,但必須分開處理,包括全力阻止暴力,透過對話共謀出路,而經濟衰退因內外交困所致,需上下一心應對。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民陣元旦遊行獲不反對書 市民愛丁堡冒雨回顧半年抗爭
【明報專訊】民陣於1月1日發起的遊行獲警方發不反對通知書,民陣預料約有3.2萬人參與,由維園出發至中環遮打道。昨午亦有網民發起「香港人抗爭的...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至今逾半年,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稱正茪熗w備獨立檢討委員會,冀宏觀探討社會事件的前因後果、研究及破解一系列深層次矛盾... 詳情
【明報專訊】港台早前傳出因反修例風波以致新聞部花費大增、超出年度預算約500萬元,故需減聘兼職及外判員工等。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 詳情
反修例風暴回顧:半年遽變
【明報專訊】一「例」激起千重浪,2019年下半年的街頭,槍聲、汽油彈爆裂聲此起彼落。半年間多次警民衝突,7.21、8.31,顛覆警隊既有形象... 詳情
稱憂「裝修」  法團拒新議員租議辦  主席為敗選議員  候任暫設流動辦事處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員1月1日(周三)就任,新上任區議員正密鑼緊鼓籌備議員辦事處,於未來4年為區內市民服務。不過,有新任議員遇到土地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