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瘋傳李嘉誠派錢 贈每人5000元過肥年

[2020.01.02]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早(2日)香港市場將一篇文章截圖瘋傳,以為李嘉誠基金會再派錢,向每名香港市民豪派5000元過肥年,本報向基金會查詢後獲得正式回覆,基金會表示「沒特別回應」。

李嘉誠基金會:「沒特別回應」

市傳誠哥今年會再派錢,更是向每名香港市民豪派5000元,只要年滿18歲便合資格,預計在配合雲端人工智能技術之下,3秒就能分析兼核對,24小時內審批及發放。政府事後亦急急補鑊派錢,不過申請表格在各大民政事務處索取,預計2021年完成首輪審批手續。

以上全是「蘋果日報」的一篇2020十大驚奇預測,不過,坊間就只將派錢的預測部分截圖再「開心Share」。市民似乎都用盡一切方法去核實消息真偽,本報早前有關李嘉誠基金會的新聞,瀏覽量亦突然回升,而李嘉誠基金會的網站(https://www.lksf.org/?lang=hk)亦暫時無法訪問。

一篇「驚奇預測」文章引發

根據政府最新數字,截至2015年年底,10至14歲以上的人口達648.4萬人,假如向每人派5000,涉資約為324.2億元,略高於西九高鐵站上蓋商業項目落選標價第二高的322.88899億元,該資入標共獲三份標書,除以422.32億元中標的新地(0016)之外,更包括獨資入標的長實(1113)。

李嘉誠基金會去年推出10億元「應急錢」計劃協助中小企,基金會表示已人手核實所有被人工智能否決個案,並接納部分原被否決申請,計劃最終發放10億900萬元,受惠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及小販同業共逾2.8萬間,成功申請者在12月中前收到款項。

更多要聞一
父祖輩移民申請非4月1日重開
【明報專訊】有關2020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 the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PGP)申請日... 詳情
【明報專訊】踏進2020年﹐離開聯邦政府就是否接受華為參加加拿大5G建設做出決定的日子﹐更加近了。目前﹐政府正在為此進行一個綜合評估。而英國... 詳情
男子穿Google標誌服裝拍門 佯稱安裝恆溫器圖強闖民居
【明報專訊】最近先後在安省溫莎市和倫敦市兩地,一名男子穿著有Google標誌的服裝,跑去當地居民家拍門稱要安裝恆溫控制器,如果有居民拒絕還試... 詳情
召喚車附例實施 的士業抱怨 責市府棄須用「環保車」要求
【明報專訊】進入2020年﹐多市政府的「租用車輛」(Vehicle-For-Hire)附例開始生效。雖然市府認為他們已經為優步(Uber)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從龐巴迪訂購的街車﹐幾經波折﹐下周將終於全部交清﹐這次超過新約定的時間不過數天。 多倫多公車局於2009年和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