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物業估價全跌 最多16%
Lululemon創辦人豪宅縮水500萬

[2020.01.03] 發表
大溫各類型住宅物業估價均下跌。

【明報專訊】卑詩省2020年全省物業估價幾乎全線報跌,大溫獨立屋以卑詩大學保留地(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估價下跌高達16%為全省估價跌幅最深,列治文獨立屋下跌14%,溫市獨立屋下跌11%,溫市平均獨立屋價回到156.8萬元的水平。Lululemon創辦人威爾森(Chip Wilson)所擁有的卑詩省最貴獨立屋,一年之內估價減少500萬元。

房屋廳長指空屋投機稅奏效

卑詩省城鎮事務與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昨日對於2020年物業估價結果表示振奮,她認為這說明省府採取針對空置房屋開徵投機稅,等冷卻樓市的措施均已經生效。

羅品珍指出,從最新估價情況可以看到,那些受到樓價之前不斷上漲影響的省民,終於開始見到樓價穩健下跌的趨勢。

大溫住宅柏文估價亦明顯下跌,下跌幅度最高亦達15%,下跌較多的是西溫,跌幅有10%,2020年柏文估價為115.6萬元;溫哥華柏文2020年估價68.6萬元,下跌7%,本那比柏文下跌9%,列治文柏文下跌8%。

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將從本周開始對卑詩省104萬個物業業主寄發最新的估價通知,估價局指出,大多數的卑詩省獨立屋業主,應該都會發現今年的估價比起去年減少至少10%。

估價局發言人愛爾蘭(Tina Ireland)指出,整體來說,卑詩省物業估價均下跌了,雖然一些個別的市場仍然見到物業估價上漲,但在低陸平原地區,各區估價普遍下跌,已見到市場疲軟的[象。

根據最新估價,獨立屋物業估價下跌最多的是卑詩大學保留地(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以及西溫,估價下跌幅度達到16%。大學保留地今年的估價回跌至494.6萬元,而西溫的獨立屋估價則跌至235.6萬元。其他如溫市獨立屋下跌11%,本那比下跌10%,高貴林下跌11%,列治文下跌14%。大溫各城市當中,以素里獨立屋估價下跌3%為最低。

在住宅柏文方面,下跌較多的是西溫,下跌幅度達到10%,柏文估價下跌至115.6萬元,溫市柏文估價為68.6萬元,較去年下跌7%,本那比下跌9%,2020年本那比柏文估價為56.9萬元。

愛爾蘭提醒業主,需要留意自家的物業,與同社區其他物業估價的變動,之間有何差異。

雖然低陸平原獨立屋及柏文的物業估價均下跌,但今年一些度假勝地例如威士拿(Whistler)及潘伯頓(Pemberton)的物業估價卻上漲5%,溫哥華島各區的估價則是各有漲跌。

估價局指出,今年估價的計算基礎是根據去年7月1日,物業的市場價格而定。受到多數物業估價下跌的影響,今年卑詩省的物業總值從2019年的1.48萬億,下跌至1.41萬億。

更多加國新聞
建阿富汗行動紀念碑 聯邦詢民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進行公眾諮詢,如何設計一座旨在紀念加拿大軍人在阿富汗執行13年艱苦使命的紀念碑。 民眾可在網上提供意見,網址為c... 詳情
准耆老配偶護理院同住
【明報專訊】一項容許配偶有權在安省長期護理系統選擇共同生活的法案,已在關鍵投票中獲得通過,引入該法案的議員期望它於今年稍後成為法例。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蒐集個人社交媒體貼文進行分析,進而推斷某人的犯罪傾向,警方為上述做法解畫,指這是合法地獲取有關信息,旨在保護國民。... 詳情
阿省首報肺病涉電子煙 全國迄今總計15宗
【明報專訊】阿省報告首宗與電子煙相關的嚴重肺病案例,病人出現呼吸困難,需入院接受治療。 阿省首席衛生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 詳情
大西洋四省去年24人燒死 34人溺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紅十字會說,2019年是大西洋省份在房屋火災和溺水死亡案例中特別悲劇的一年,在4個海洋省份中,全年有至少24人死於民宅火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