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醉駕撞死哈薩克斯坦學生 葬禮多市伊斯蘭基金會舉行
母親用俄語述說愛兒熱愛音樂 夢想來加求學

[2020.01.05] 發表
死者Damir Kussain。
圖為昨日喪禮。

【明報專訊】上月22日在多市士嘉堡一宗涉及醉酒駕駛的奪命意外,2名死者之一的百年紀念學院國際留學生Damir Kussain昨(4日)落葬。他的母親、家人、朋友和同學老師一起﹐送他走最後一程。

Kussain來自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葬禮在多倫多伊斯蘭基金會舉行。他的母親操俄語﹐在翻譯幫助下發言。她形容自己的兒子是個獨特的年輕人﹐熱愛音樂﹐而且從童年起就夢想到加拿大求學。

當她低頭看自己手機中他的一段歌唱的片段時﹐禁不住痛哭失聲。

「他自學用英語寫詩和創作歌曲﹐而且自己演唱。」

「我希望這是一個錯誤﹐我希望這是一個搞錯的數字。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想這件事﹐2月31日我被送進了醫院﹐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幾乎無法走動。我實在受不了。」

她說﹐她的兒子一直想成為一個加拿大公民﹐因此她決定把他留在這個他希望生活的國家裡。

Kussain於5個月前來到多倫多﹐他是百年紀念學院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一年級學生。

百年紀念學院的校長斯蒂芬森(Craig Stephenson)說﹐他是一個特別的學生﹐對人客氣友好﹐親熱愉快。

他的離去﹐不但使得百年紀念學院悲傷﹐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也是感到不捨。

校方已經以Kussain的名字設立了一項500元的獎學金﹐獎學金將發給機器人技術專業獲得最高平均分的學生﹐第一次發獎日期就在2020年。

他和另外2位中國國際學生一起﹐遭遇慘禍。其中同樣慘死的李偉傑日前(12月31日)完成安葬。

去年12月22日傍晚6時30分左右,3位年輕人在Markham Road夾Progress Avenue交界地區,被一輛沿Progress Avenue飛馳而來失控衝上人行道的房車撞倒。疑犯目前仍遭拘押﹐一位法官拒絕了他的保釋請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