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兒童服剪爛棄垃圾桶
市民抨浪費 公司辯涉安全

[2020.01.10] 發表
被剪爛的服裝品牌Carter's的兒童服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麥肯納(Natasha McKenna)在商場垃圾桶發現﹐全新的幼嬰服裝品牌Carter's的兒童服裝被剪爛。她認為應物盡其用﹐不應浪費。她呼籲該公司應反思於其商業行為。

Carter's則解釋,這些衣服是因「安全原因」而被扔掉。在商場外發現數袋裝滿被剪的新衣服後

麥肯納說,本周一(6日)在位於德化林街夾布魯亞街一個商場外的垃圾桶旁邊﹐發現一堆裝滿衣服的透明塑料袋。

她說:「我開始翻看這些袋子,然後發現一堆堆被剪成碎片的衣服,都是Carter' s OshKosh B'gosh的牌子。從幼嬰連體衣到雪褲、手套、一些相框、玩具,一切都被剪碎或毀掉。」

她又說:「我當時有些驚訝……不敢相信什麼樣的兒童服裝商店會做出這種事。」

Carter's發言人賴德(Lindsay Rider)發出聲明表示,公司的處置政策是為「避免損壞或無法使用的產品對客戶造成任何潛在的危害。我們聯繫加拿大的零售店後斷定,有問題的產品確實受損或不能使用,並且因安全而被適當的處理。」

賴德又補充說,在過去5年,該公司「向美國和加拿大的兒童慈善組織捐贈了價值數千萬元的產品」。

而麥肯納則稱﹐這些產品看似可用。她說:「有回收站、有捐獻中心,市內還有許多貧困家庭。」

她續稱:「現在外面攝氏零下3度,為何將幼童能使用的新手套剪掉?」

Brands for Canada註冊慈善機構正試圖改變這種商業行為,該機構會從200多間國際零售商收集﹐並處理剩餘或退換的產品,從而分發給有需要的人。

執行總監Helen Harakas表示,麥肯納所發現的並不奇怪。她說,紡織業是垃圾堆填區中主要的污染源之一。

她稱:「但同時,貧困者卻沒有衣服、沒有外套、沒有鞋子、沒有靴子。」  Harakas表示,其慈善機構願意與Carter's合作,並稱前天(8日)已接到該公司電話,為共同努力尋找解決方案。

更多要聞一
波洛茲警告「樓市泡沫」重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發出警告稱,存在「樓市泡沫」重現的風險,並表示央行正在密切觀察,因為有[象表明... 詳情
男子獲祖父餽贈央行儲蓄債券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居民希夫曼(Robbie Shifman)幼時曾獲得祖父母贈予的加拿大央行儲蓄債券作為禮物,他以為自己已經已將其全部兌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