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0合作項目可能減記
龐巴迪發盈警 股價跳水

[2020.01.17] 發表
龐巴迪股價周四晨曾下跌38.6%。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公司周四警告,其2019年利潤可能會因出問題的鐵路車卡合約而較低,並有可能減記一項與空中巴士(Airbus)的合作協議價值,消息令龐巴迪股價一度直落38%,終場以每股1.22加元收盤,跌31.84%。

龐巴迪表示,2018年將A220窄體客機控制權售予空巴的合資計劃需要更多的資金,有可能在下月公布的第4季財報中減記。

龐巴迪正在出售無利可圖的商業客機計劃,以聚焦於較賺錢的公務客機和火車部門。然而,佔龐巴迪營收最大的火車部門,在歐洲的3個計劃出了問題,導致3.5億元的支出。龐巴迪現在預期2019年稅息折舊及攤消前調整後盈利約為4億元,之前的預估介於7億和8億元間。自由現金流2019年預期為負12億元,之前的預估為負5億元。

龐巴迪股價周四晨曾下跌達38.6%,至1.10加元(0.8436美元),創該公司史上最大跌幅。2025年3月15日到期的龐巴迪美元債券孳息率上升150個基本點,至8.4%。根據Refinitiv數據,龐巴迪仍有97億元未償債券。

龐巴迪也表示,它正在重新評估其在A220客機計劃中的少數股份,該機型需要更多資金挹注以加速生產。擁有該計劃50.6%股份的空中巴士表示,它會繼續資助此一客機計劃直到賺錢為止。龐巴迪表示,該計劃正在獲得航空公司青睞,但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收支平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