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圖緬變「西部省份」

[2020.01.18] 發表

曾於1999年到2002年間擔任美國駐緬甸使團團長的克拉普(Priscilla Clapp)稱,習近平訪緬的目的是「要把這個國家納入中國這個中央王國的西部版圖」。美國之音引述克拉普表示,習近平對緬甸的訪問經過很長時間籌劃,「我認為他基本上是在鞏固自己的王國。緬甸對於中國來說就是它的一個西部省份。如果你看中緬經濟走廊的設計,你可以看到,中國的用意是要把緬甸所有基本的基礎設施與中國的基礎設施套在一起,在雲南以外的地方建立另一個西部省份」。

她還認為,中國正下定決心準備把整個東南亞都納入其勢力範圍,這不僅是關於緬甸的問題。她指出,緬甸不僅是通向印度洋的門戶,也是通往東南亞其他地方的門戶,亦較其他東南亞國家與中國有歷史淵源。

更多中國要聞
忌日拜祭趙紫陽 家屬:墓地監控如監獄
【明報專訊】昨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5周年忌日,其家人和舊部首次在忌日往北京昌平民間墓園天壽園的趙紫陽墓地拜祭。墓園有大批公安和便衣人員... 詳情
因中梵臨時協議讓位 閩東原主教遭迫遷
【明報專訊】因中梵臨時協議被迫讓位的福建閩東教區原正權主教郭希錦(圖),周三(15日)遭當地政府逐出主教府,無家可歸。福建當局還關閉至少5個... 詳情
美艦經台海 北京促守「一中」
台灣大選落幕不到一周,中央社稱美軍導彈巡洋艦夏洛號(USS Shiloh,圖)在16日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行動展現美國致力於... 詳情
越媒﹕中國在赤瓜礁擴建 設雷達塔軍事建築
【明報專訊】越南媒體報道,中國繼續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赤瓜礁擴建,除燈塔、電力設備外,還建有大型軍事建築、空對空雷達塔及4G電訊塔等,並在... 詳情
中國駐荷蘭大使徐宏近日接受英媒訪問,就美國施壓阻止荷蘭科技公司ASML向中國出售可用來製造先進晶片的光刻機一事,作出回應。他表示,中方希望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