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Dash成長迅猛
躋身食品遞送業龍頭

[2020.01.18] 發表
Doordash去年佔美國數碼食品遞送市場份額的三分之一。

【明報專訊】根據分析公司Second Measure的數據,DoorDash在2019年的快速增長使其超越Grubhub,成為數碼食品遞送領域的龍頭。

Second Measure表示,去年美國市場的所有數碼食品遞送銷售中,Doordash佔三分之一,這使其超過在該類別銷售額佔32%的Grubhub。緊隨其後的是Uber Eats,佔20%份額,而Postmates佔10%。

Doordash的銷售額同比增長143%,與2018年相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18年GrubHub曾是市場領導者,佔據了43%的市場份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資料顯示,數碼食品遞送業務預計在未來5年內將增長到4,670億美元,增幅31%。但是,數碼遞送行業的公司必須面對微薄的利潤,以及可能艱難的盈利之路。

根據NPD Group數據,儘管過去5年來數碼遞送的整體銷售額每年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但平均利潤增長已從2015年的4%以上,急劇下降到2019年的零增長。

使用資訊整合網站來遞送食物也可能影響該行業的未來。例如,FoodBoss網站允許用戶比較其選擇餐廳的數碼遞送服務價格和速度,類似於Expedia和Trivago這樣的旅遊行業資訊整合網站。Google地圖現在也提供了類似的功能。

更多經濟要聞
分析師﹕加央行下周三議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定於下周三發布新利率決定,分析師預計,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勢必要將已回春的加拿大房市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