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署被警輪姦事主 發聲明譴責一哥言論

[2020.01.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8歲女子去年10月透過律師報案,聲稱同年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4名警員輪姦,其後曾到醫院做終止懷孕手術,案件交由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警務處長鄧炳強上周四(16日)稱,案件正循「誤導警務人員」及「作假口供」方向調查。事主X昨日透過代表律師發聲明,譴責鄧炳強的言論損害X的聲譽及減低成功檢控的可能。

稱警從沒要求澄清證供

警方回應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正繼續全面跟進調查一名女子報稱於去年9月27日在荃灣警署被強姦一案。直至目前為止,警方調查發現該女子的指控與調查結果不琣X。案件調查仍在進行,警方現階段沒進一步補充。

X昨透過韋智達律師行發聲明稱,她多次要求警方提供案件進展,但警方都拒絕,違反「罪行受害者約章」,且警方無告訴她是否從政府化驗所取得涉案者的DNA報告;警方亦從未要求X澄清證供、沒向她指出其證供「有問題」、沒通知警方有否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也沒通知她警方已就案件有結論。X對鄧炳強前日的言論感到極度焦慮,質疑警方漠視其私隱,調查亦不公正。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急升,武漢衛健委今日凌晨零時43分公布新增17宗病例,部分人無華南海鮮城接觸史,而病人累計升至62人。同... 詳情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持續上升,但可能仍未反映實G。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估計,武漢市內感染新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7...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當地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增至45宗,並有3宗境外確診,本港尚未要求旅客填健康申報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由上...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高峰期,本港再增兩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患者分別為29個月大及26個月大女童,均確診感染甲型H1流感併發腦病變,一... 詳情
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明報專訊】1980年代起涉及多宗轟動全港持械行劫案的「新賊王」季炳雄,2003年落網後被判囚24年,昨早在赤柱監獄獲釋。在港沒有合法居留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