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投票需8000萬 副市長憂舉債度日

[2020.01.19] 發表
罷免韓國瑜團體在高雄派發滷肉飯。(中時電子報圖片)

「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運動,高雄市政府估計,一旦發起投票或需動用8000多萬元新台幣。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表示,目前市政府沒有這筆預算,可能要動用第二預備金,但該筆款項是保命錢,應用在保護市民安全,到時候市政府恐怕只能舉債。

高雄市政府估計,款項用於支付人事費,需設2000多個票站,其他還有印選票、運輸費等費用。陳雄文指出,罷韓投票是突然冒出來的事情,市政府當然不會預編預算。他又指,希望中央選委會能補助,但中選會好像要地方自籌,地方沒有特別預算,可能動用第二預備金,但款項是在颱風、災害時動用。陳雄文強調,高雄已有3300多億元新台幣(約856億港元)債務,最後恐只好舉債。對於「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要求高雄市政務官全面退出市選委會,陳雄文指台灣社會不要再分裂,認為假設他們偏頗的說法不公。

更多中國新聞
台高鐵旅運人次突破6億 去年日載18.4萬多人次
【明報專訊】營運13年的台灣高鐵上周六(18日)宣布,總旅運人次突破6億大關,第6億名乘客於上周五(17日)晚上7時6分,在台北市南港站乘車... 詳情
大膽情侶街頭上演活春宮 警方不排除追究
【明報專訊】台中市傳出有大膽青年男女竟當街做愛,過程遭拍下並上傳網絡。台中警方亦證實確有其事,事發地點在北屯區東山路與環中東路交界,警方正調... 詳情
25年緩衝期屆滿 元旦起全台禁止象牙買賣
【明報專訊】台灣禁止象牙買賣的25年緩衝期限屆滿,自今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買賣庫存象牙及象牙加工品,杜絕象牙商業交易,違者將面臨司法懲處,北... 詳情
男子魚港誤買毒蟹 毒素可殺死500人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與大陸籍的師弟在野柳區一魚港中,以平價購買不少海產,回家欲烹飪一海鮮大餐。惟師弟在處理海鮮時,突然發現有兩隻螃... 詳情
iPhone掉落日月潭 居民潛水找回竟仍待機
【明報專訊】新竹市彭姓市民今天下午偕妻走訪南投日月潭,騎單車環湖時,山光水色吸引彭妻駐足拍照,唉啊!慘叫一聲,原來iPhone手機失手掉落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