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准攜犬公園 封閉數月 狗主無奈

[2020.01.20] 發表
位於西九龍站天台的「天空走廊」及觀景台,過去3個多月被封閉,謝絕公眾進入。該處雖不屬契約要求開放的空間,但港鐵及政府一直將之推介為熱門「打卡」景點。(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作為不少市民來往西九龍與尖沙嘴廣東道一帶的主要行人通道,自港鐵封閉部分綠化空間後,每日原本取道該處出入的市民或上班族均感甚為不便,質疑港鐵有否需要大範圍封閉空間。有在西九文化區地盤工作的市民,每日多花10分鐘繞路步行上下班。此外,該處亦是本港為數不多的可讓狗進入的公共空間,有附近居住的狗主說,空間封閉時令他們失去可帶愛犬活動的範圍。

往來西九廣東道通道 上班族不便

此通道為不少每日往來西九龍與尖沙嘴廣東道的主要通道,在西九文化區地盤工作的陳先生表示,因多重水馬封閉了西九龍站及「綠化空間」的多個出入口,他每日上下班,都要繞大圈至唯一開放的出入口,每次需花多10分鐘,認為港鐵及警方欠缺資訊,質疑封閉此區域是否有需要。

在九龍站工作的蘇小姐亦表示,她以往會通過被關閉的F出口及「綠化空間」步行往尖沙嘴,但自10月開始上述範圍封閉後,她要多花5分鐘出入,「之前封得仲多,M家已經開番條路」,她批評港鐵的做法不合理,認為即使有安全因素而要封閉公共空間,亦需視實際情G而定,例如附近有活動發生時才封閉,以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佔地廣闊的「綠化空間」,同時亦是本港少數容許寵物進入的公共空間,有在附近居住的狗主說,難得附近有一大片可讓愛犬進入的空間,以往經常來此地遛狗,但自車站封閉部分公共空間後,愛犬活動範圍大減,對此大感無奈。

佔地近9000平方米的西九龍站「綠化空間」,種植超過700棵秋楓、白蘭花及黃花風鈴木等樹木和灌木,部分由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於2018年與學生一同種植。

更多港聞
房委研加快推租置貨尾  空房或直撥綠置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加快出售現時39條租置屋h餘下約4.2萬個單位。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正循3方向研究,包括為現有租戶提供最多市價兩折的「折上...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談及政府財政,他說政府頻頻增加經常開支,早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10項民生措施,預計涉及逾100億元額外經... 詳情
躉船邊界水域分貨 新購高速艇截獲 海關檢510萬走私肉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17日)展開反走私行動,檢獲市值約510萬元的走私凍肉,拘捕30名男子涉嫌參與走私活動。海關表示,走私集團同時出動多... 詳情
載客鐵騎撼垃圾車尾 一死一危
【明報專訊】一名非華裔男子前晚駕駛電單車載同男乘客,沿油麻地西九龍走廊行駛,其間前方一輛垃圾車因應交通情G收慢,電單車收掣不及猛撼垃圾車尾。...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18日)起一連兩日在荃灣及葵青區進行打擊酒後駕駛及超速行動。其中有私家車昨晨在荃灣衝路障,警車追至深井制服企圖落車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