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倫多地區貨櫃盜竊事件近年激增,警方努力制止但並未湊效。
放大
 

其他新聞
夫藉妻產後抑鬱需陪伴 要求延遲遞解上訴得直
三級政府嚴打鴉片類毒品
港加聯與疆藏組織集會 籲加制裁違人權中港官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貨櫃盜竊大幅C升年達341宗 皮爾區成為黑點
僅得三數名警員偵辦 難應對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貨櫃盜竊事件近年激增,警方努力制止但並未湊效。上周一(13日)便因為一輛運載牛肉的貨車被盜﹐賊人開茈◢悌雰臕鰶}之際撞上密西沙加市一間Esso加油站﹐導致致命意外。

事後皮爾區警方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在新一年可能發生的數宗貨櫃偷竊。上周一發生的﹐可能只是其中一宗。

對於貨櫃偷竊頻生﹐警方貨物盜竊小組的探員艾倫(Paul Allen)也講不出原因。

警方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數年中,貨櫃車盜竊案大幅上升。

2015年,警方共接到98宗盜竊報案﹔175宗貨車失竊報告﹐以及59宗空載貨車失竊案。而到2018年,該數據更C升至分別依次為341宗貨櫃竊案﹔261宗貨車失竊案,與86宗載貨車失竊案。

安省貨運協會(Ontario Trucking Association)的Marco Beghetto說:「2018年,加拿大的貨櫃失竊案﹐數目比全美國都要多。皮爾區僅次於加利福尼亞,成為同類案件罪率最高的地區。」

艾倫表示,很難確切查明白﹐為何會有如此大幅的貨櫃盜竊案。不過﹐他推測這應該與密市和賓頓市迅速發展的貨運行業有關。

同時,產品的價值隨荇伅﹞]有所增加。他說,事實就是,這一直以來這都是「低風險,高回報」類型的犯罪。

每偷1元貨能賺3毫

「我們發現,他們每偷的1元,就能賺3毫子。」艾倫說:「有些貨物的價值為3萬元,我們曾有過價值100萬元的貨物。因此﹐你可以計算下,他們一夜能賺不少錢。」

艾倫稱,警方在面對貨櫃盜竊案的激增,因缺乏資源而掙扎。

他說:「警方人力資源是其中巨大障礙。當我們有繁忙的一年,341個貨櫃(盜竊案)﹐而當你只有3或4名警察人員工作時,這工作量就變得非常大。」

但貨櫃竊案調查組的探員又表示,讓他們工作難的原因不僅是缺乏人手,司法系統亦令很多被捕並被判有罪的歹徒﹐返回街上犯案。

艾倫說:「當他們被捕時,他們會被送上法庭,而通常會在24小時內獲釋,直接回到從前的日子。」安省貨運協會表示,希望看到法律改變,包括對那些被判犯有盜竊貨櫃罪的人加重處罰。

Beghetto說:「我們面臨的部分問題是,法律目前沒有將簡單犯罪行為與貨運犯罪區分開來,因此沒有考慮到這可對社會與整個經濟帶來的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貨櫃盜竊大幅C升年達341宗 皮爾區成為黑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