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斯克(左)周日表示,該公司第一次載有太空人的太空船可能會在今年第2季發射,也就是4至6月間。
放大
 

其他新聞
建歐洲第一座電動車廠
基金看好加拿大能源股
摩根大通擬巴黎購辦公大樓
墨西哥外交部次長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SpaceX載人太空船
可望今年第2季發射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日表示,該公司第一次載有太空人的太空船可能會在今年第2季發射,也就是4至6月間。

此一代號為Demo-2的太空任務將載有2名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他們將訪問國際太空站數天。馬斯克表示,此次任務所需的火箭和太空船已在佛羅里達州組裝完成。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表示,太空總署和SpaceX都希望此一任務的時間能夠較預定的再長一些。自從美國太空梭計劃2011年結束後,美國一直都是付錢請俄羅斯將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如今,若SpaceX任務成功,美國太空總署便可央請SpaceX將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

布里登斯廷表示,美國希望在太空探險方面領先全球。他說:「這是一個讓我們在太空探險方面再度領先的好機會。這一次,若我們領先,其方式將與以往不同。這次,太空總署成為一名顧客。我們希望馬斯克能獲得許多的顧客。」美國太空總署已給予SpaceX逾31億元,研發Crew Dragon太空船。SpaceX於2014年競標獲得此一合約。Crew Dragon太空船在研發過程中遭遇到一些困難,包括降落傘系統故障及去年4月試飛時太空船爆炸。

一旦Crew Dragon開始飛行,太空總署將支付SpaceX每名太空人5,500萬元,飛往國際太空站。同時,布里登斯廷表示,美國將在俄羅斯的Soyuz太空船內再買一個座位,代價約為8,600萬元。SpaceX的太空船除搭載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外,尚有空間搭載其他人。不過馬斯克表示,SpaceX目前尚無除搭載太空總署太空人以外的計劃。

布里登斯廷表示:「我認為我們需要更多的顧客,就國際方面而言,我們不缺欲登上國際太空站的伙伴。」

 
 
今日相關新聞
SpaceX載人太空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